今天載小Q去靠近鄰光站那邊的腳踏車行換籃子,

原本在通化街裝的籃子,他說我這種車沒辦法用鎖的,

給我裝了用勾子的,結果勾子斷了,我還用束線帶束,

但會歪歪斜斜的,籃子會卡死導致我不能轉彎,太危險了!

只好乖乖地到這家Giant店,當初也是他們才有辦法幫我的折疊親子車裝U型踢,

雖然裝個籃子要350,比通化街的200貴,但比較一勞永逸啦~

 

回到正題,裝完籃子,對面就是一個公園,沒帶小Q來過,

小Q看到公園就說她要去玩,抱她下車時,

我才看到公園裡只有一座溜滑梯,然後上面擠了6、7個小孩,

我心裡還在想「白來了!因為小Q不會混在人群裡玩!」,

結果這小妞出乎我意料地,就這樣爬上了溜滑梯,就這樣混在一堆人裡等,

就這樣溜了好幾遍,還挑戰了從攀岩那邊上去,

甚至和其他兩個人一起玩轉轉的,

我在一旁看得差點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因為她以前只要看到有別人在玩,

就會扭扭捏捏地、帶著哭腔跟我說:可是有人啊~~我不要玩~

今天一整個大翻轉啊~

 

不過最後發生一件不好的事,她看到一個弟弟拉著桿子,

她也想過去拉,結果就開始推弟弟!

我在底下看到很火,馬上制止她,跟她說不可以推人!

她在家也是會為了搶東西而推小米、打小米、拉小米,

小米常來告狀,我就會告誡小Q一番,

但顯然沒有什麼用,她還是依然故我,

只是我沒想到她對外人也這樣,

後來弟弟被帶回家了,

我跟小Q說「你這樣推人,會沒有人想跟你玩,弟弟都不理你回家了!」,

她臉一沈也跟我說她要回家了....

她每次一被我大聲或嚴肅地告誡事情,就會臉一沈、嘴巴往下,忍住眼淚,

很倔強地別過臉去,或離開我身邊,

如果是好好跟她講道理,她會馬上找一個理由跟我說「可是......(接著理由)」,

我聽她的「可是」聽到都火大了,一天到晚跟我「可是這可是那」,

唉...好難教啊~~~~

 

1030430_大小B日記(iphone4s)_003

這張的重點在整座溜滑梯上好多人!

1030430_大小B日記(iphone4s)_004

小Q卻能排除萬難溜下來!(有沒有這麼誇張? XD)

1030430_大小B日記(iphone4s)_008

還有從這裡上去唷~

1030430_大小B日記(iphone4s)_016  

和不認識的人一起玩耶!好難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