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很喜歡抱小貓妹,很捨不得小貓妹哭,
小貓妹皺個眉、出個聲、小哭一下,
爺爺就緊張地趕緊抱起小貓妹來安撫,
大家在外面吃飯,小貓妹在房間一哭,
爺爺都衝第一個進房間抱抱,
三不五時都進房間來看小貓妹,逗逗她。

奶奶主張要讓小貓妹哭,哭是運動,
哭了好睡覺,不要動不動就抱,
常常罵爺爺會寵壞小孩,
說所以小孩不可以給老人家顧,會寵壞。

夾在中間的我,也捨不得小貓妹哭,
但會讓她小哭一下,安撫一陣子還是哭,
觀察她是不是想睡覺的哭,才會出手,
不過很尷尬的就是,如果讓小貓妹哭大聲一點,
爺爺就會在外頭或進來問,怎麼哭啦?
但如果是奶奶在旁邊,
小貓妹開始哭,我會不敢抱,在旁邊看她哭,
等她哭到臉脹紅、忘記呼吸,才會出手。

另一種情況,因為爺爺抱小貓妹的技術很好,
小貓妹到他懷裡都會乖乖睡,
所以爺爺很喜歡小貓妹睡覺,
我出房門,爺爺都會問:娃娃睡了嗎?
我如果說睡了,爺爺就會滿意地笑,
我如果說沒睡,爺爺就會進來看看妹妹,
如果妹妹剛好哭了,爺爺就會負責抱到她睡著。

但是奶奶如果問:娃娃睡了沒?
我說睡了,奶奶就會說現在讓她睡,晚上她就不睡,
要調整她的睡眠時間,不可以讓她白天睡太多,
我說沒睡,奶奶就會說那讓她自己玩,不要去理她,
越理她越要人陪,都要人在旁邊,什麼事都不能做了。

你說小貓妹哭不哭、睡不睡,我都有多尷尬。

附上一張小貓妹耍流氓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