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小米最大的進步是大肢體的發展,
她能夠用走的下四層樓的樓梯,
每天早上出門去公園都是她自己下樓,不需要媽媽抱,
在公園裡玩溜滑梯時,不僅爬樓梯的速度變快,
還很喜歡挑戰垂直地面90度的樓梯,
而且突然從趴著慢慢溜滑梯,變成坐著快快溜下去,
除了旋轉式的溜滑梯,也愛上了直接溜到底的溜滑梯(不像旋轉式的有得緩衝),
也不需要媽媽在半途幫她減速,快到底就會自己煞車了。

還是很愛對別人笑,
在公園裡會跟爺爺奶奶打招呼,
要走的時候也會一個一個說再見,
「哥哥再見」、「阿姨再見」、「婆婆再見」、「姊姊再見」、、、
公園裡有一個妹妹會牽著我的手到處走,
小米也去牽人家外婆的手走,
其他人都笑說我們交換小孩了,
小米和妹妹的個性很像,也很合得來,每天都期待見到對方似的,
有一天早上小米沒睡飽,一直打呵欠,
媽媽問她要睡回籠覺還是要去公園,她一邊揉眼睛一邊說要去公園,
到了公園還問我「婆婆勒?」,
害媽媽懷疑她是想見到妹妹還是想見到妹妹的外婆,哈~

她發現了小板凳的妙用,常常搬著小板凳到處跑,
以前拿不到的東西,現在都靠小板凳拿到。

對卡片還是有一種莫名的熱愛,
搞得米爸的信用卡都被她拿得找不到了!
只要看到媽媽拿出錢包來,眼睛就馬上發光,
動作迅速地抽出她要的卡片來,
也會站在小板凳上,從媽媽的包包裡拿出錢包,
找出她要的卡片,把錢包放回去。

喜歡在廚房幫忙,東切西切、東擦西擦,
但通常是越幫越忙,媽媽忙完了自己的部分之後,
還要幫她收拾善後。

每天進家門,不需要特別交代,
就會自己坐下來脫鞋脫襪,
把鞋子擺好,或是把襪子拿去丟洗衣桶。

很喜歡貼貼紙,巧虎的貼紙一下子就貼光了,
又搬出其他書來貼貼紙,
貼的技術比起以前有進步,
比較會瞄準物體,方向和位子的準確度都不差。

喜歡畫畫,也會告訴我她在畫什麼。

這個月又重新喜歡上幾個月前推她出去散步的小車,
媽媽用腳踏車載她出門已經有四五個月,
她的小車一直放在一樓進門的樓梯上,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月她才注意到它的存在,
媽媽把護圍拔掉了,所以她自己就可以爬上車去坐著,
然後吵著「去公園要騎小車車」,
有一天媽媽推小車車去,結果她不願意下來玩,要媽媽再推,
跟一開始坐腳踏車一樣的情況,所以後來媽媽就不推小車去公園,
只有帶她去郵局、便利店時,才推小車,
現在從公園回來,她一下腳踏車就衝去坐在小車車上,不下來,
媽媽只好坐在樓梯間看報紙,等她騎過癮了再上樓。

之前雖然會說「這是妹妹的」,但對於物品的佔有欲並不強,
不過這個月開始懂得搶玩具了!
去公園時會帶毛姐幫小米買的風車,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歡這個風車,
雖然他們還不會說話,卻會向阿姨我表達想拿風車的意思,
媽媽也都會借她們玩,但小米一發現就會去把風車拿回來,
媽媽會說玩具先借其他小朋友玩一下,等一下妹妹就可以玩了,
但如果小米不想借別人玩,媽媽倒是也不會強迫她,
只要不是她的東西她不會去搶,屬於大家一起玩的東西她會排隊,
這樣就夠了,
過幾天去,她開始願意把風車借給不同的人玩,
公園裡的阿嬤、褓母全都說她很大方。

以前站在洗手台的大板凳上,開不到水龍頭,
現在會把自己撐在洗手台上開水,
「要開大大的」、「開小小的!」都自己控制自如,
也會拿有壓頭的洗髮精,自己壓出來洗手,
媽媽刷牙,她就一定要來站在大板凳上擠,
後來幫她買了一支大一點的兒童牙刷,長得跟媽媽的很像,
她也開始自己拿著牙刷沾水刷牙,還學媽媽漱口吐水的樣子....

幫她買了一雙拖鞋,因為怕天冷時,她光腳ㄚ走來走去會冷,
她一起床看到小拖鞋就超開心的,一整天在家都穿著它到處跑,
但還不太會穿,走路姿勢很好笑,
穿時還要慎重其事地把拖鞋擺好,腳才穿得進去,
脫時也要用手來幫忙,還無法兩腳一甩就脫掉,
不讓爸爸媽媽穿她的拖鞋,會在後面邊假哭邊追著說:「這是妹妹的小拖鞋!!」
也會指著她的小拖鞋說:「一隻、兩隻,有兩隻拖鞋~」。

說話時用的字彙越來越多,也會和媽媽玩故事接龍,
或是自己翻書看圖片講故事,
喜歡用問句,也會故意講你聽不懂的話,然後頑皮地笑,
會故意一個字一個字停頓著講。

作息大約是早上七點起床,
下午一點多午睡兩個小時,晚上八點半左右睡覺,
兩次睡覺都是床上躺五分鐘就睡著。


這是我的新歡:垂直地面90度的樓梯

 
我這個月超愛溜滑梯的!爬上來、溜下去很有快感!


也很愛騎搖搖車!

 
不過我也有淑女的時候啦~


我又愛上了我的小車車!


媽媽在廚房忙,我拿小板凳安靜地吃餐桌上的葡萄~每一顆都咬一下~
(當小米黏在身邊機哩聒拉時,會嫌她吵,
    但是當她不見人影、安靜無聲時,一定是在做壞事!!

 
我沒有感冒啦!是陪爸爸來醫院驗血~我從頭到尾都乖乖戴口罩唷~

 
因為醫院冷,媽媽給我穿她的襯衫,我變小醫生了~


洗手台還是我最愛待的一個地方~我的腳騰空了唷~


好久沒做的「豬嘴」


再送你一個「醜臉 」


這是我在公園的玩伴唷~我們是公園三朵花...


我們在玩風車,咻咻咻~兩支都是我的,我會借給妹妹玩~


我來國父紀念館也帶風車


雖然坐姿不雅,但Q度滿分啦~


松青有給小朋友推的推車,我是媽媽的好幫手~


我還不太會穿拖鞋~
 

我在松青推小購物車


我在公園和大家玩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