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初二):
初二是米爸陪米媽回娘家的日子~
早上一家人蘑菇蘑菇後,拖到10:30才出發,
只有要上高速公路前塞了一段,後來就非常平順,
13:00到清水休息站吃午餐、換尿布,
人非常地多,一位難求!
休息到15:00再出發,上車後小米就睡著了,
一路睡到離外婆家不遠處才醒來。

米大姨和姨丈一家人去搬了日本料理店的「初二請女婿餐」回來,
非常豐富的海鮮料理,都是大大一盤!
飯後米媽拿出了在小人國買的「洞洞樂」遊戲,
搓一個洞5元~雖然裡面都是些不值錢的小玩意,
但米表哥、表姊們都很捧場地掏錢出來搓~哈哈~
接下來就是每年過年的重頭戲啊~玩排七嚕~
其他輸了的三家要給最贏的贏家錢,一元一點,
去年米媽的手氣很好,不過今年就差了,還同時拿到4張K,
一把就輸掉了八九十元,
米小表哥的牌技進步了唷!
媽媽在台子上廝殺的時候,舅媽和「毛圈圈」小表姊負責照顧小米,
舅媽帶小米去買小Q瓶,小米熟門熟路地進全家後就走去拿,
小米好喜歡毛圈圈,出去玩也要和她手牽手。



回家的車上吃零嘴打發時間,這不是洋芋片,是蔬菜水果片唷~我好愛吃~
最愛紅蘿蔔、紫色地瓜、香蕉片~


和媽媽玩起來了~


在清水休息站


我一進門不是先叫外婆,是先問:「咦?小小的摩托車在哪裡啊?」


我也有玩搓洞洞唷~


大家一起搓搓搓!

 
我們兩個小女生玩在一起~~

 
還好有姊姊陪我,媽媽已經在牌桌上玩到不管我了!

     

2/5(初三):
早上和米舅舅一家人、外婆一起去德元埤荷蘭村玩,
看了漂亮的花和大風車,
我們在旁邊等小表哥、小表姊玩氣墊溜滑梯時,
工作人員直呼小米好可愛,要幫她照相,
後來還把帽子給小米戴,和她一起照相,
離開後到旁邊的老牛的家晃了一下,
然後舅舅帶我們去吃一家有名的海產店,超多人的!

酒足飯飽後,我們就先帶小米回家睡午覺,
毛哥一家人繼續去烏山頭水庫玩,
玩了騎馬、射箭、、、害米媽覺得應該帶小米去的,哈哈~

等小米午睡起來後,米爸、米媽、小米和小表哥毛睿緯一起去國小運動,
米爸和小表哥玩旋風球,媽媽和小米在旁邊看球、跑步、盪鞦韆,
天色暗下來之後,遇到有人在放鞭炮,
小米被嚇得衝向媽媽,抱起來後還哭了一下,
每年過年台北也都會聽到外面在放鞭炮,
前幾天媽媽跟小米說:「你小時候聽到鞭炮聲,都會邊拍胸邊說怕怕!」
然後小米也變得聽到鞭炮聲,就會邊笑邊拍胸邊說怕怕,
有一種不怕但刻意配合演出的感覺,
但這是第一次鞭炮就在自己面前發出巨響,而不是在遠方,
所以她著實被嚇到了!
回家的路上媽媽買了三注彩券,希望能分到個幾億,哈哈~
其中只有毛睿緯幫我畫的那一注中了兩個數字,自己畫的都槓龜!

晚上米大姨一家人也回來吃外婆煮的飯菜,
滿滿一桌,還有米爸愛吃的烏魚子~
今天換米姨丈帶小米去買小Q瓶,買了五瓶,
小米喝完了自己的那一瓶還去搶米爸的喝。


 
今天天氣很好唷~很適合出門玩呢~


我們感情超好~


 
後面有大風車~

 
和外婆、媽媽、牛牛照相~

 
瘦子三兄妹又來了~

 
愛養魚的舅舅~

 
在草地上玩~

 
我也來戴荷蘭帽~

 
坐在大木鞋裡面


姊姊都在旁邊照顧我


我在學外婆戴耳環

 
要出門玩旋風球嚕~

 
這個國小操場我每次都來~

 
我幫你放球


媽媽,這個地方有一塊黑黑的耶~
 

到處都有一塊塊黑黑的,我每個都上去踩一踩
 

和媽媽你追我、我追你~
 
 
大家在剝明天要給我們帶回去的皇帝豆,我也來幫忙~


2/6(初四):
我們搭早上  10:36  的高鐵從嘉義出發回台北,
感謝毛姊夫和毛姊送我們去車站,
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搭米爸的nissan,現在變成毛姊的嚕~
想想我也坐在這台車的前座幾年,和米爸到處遊山玩水,
生了小米後我的位子改在後座,從抱著小米到她自己在後座跳來跳去,
以及每次回南部,小米總在車上睡著,安全座椅上她那睡著後胖嘟嘟的臉,
這台車有著我們許多的回憶呢!

在高鐵駛到桃園站左右,小米站著大便了,
然後就不敢坐下,臉還一度用力到紅通通的,一臉嚴肅不敢笑,
和米爸商量後決定到站了再找育嬰室換尿布,
媽媽跟小米說等會要自己走唷,不然抱著的話會把大便壓在屁股上,
所以從下車到找到育嬰室這段路,儘管人很多很擠,她都自己走、不敢要人家抱。

換完了尿布後,我們大包小包地上了計程車往光遠大哥那裡去,
參加一年一度的親戚大團拜聚會,
米小姑事先訂了pizza、米大姑帶來自己做的糖蓮藕、米爺爺帶來水果、
米爸的小舅舅帶來小舅媽自己滷的牛肚牛腱、我們帶了台南伊雷特布丁,
光遠哥則提供高檔酒、咖啡給大家品嚐,
小米領到了幾個紅包、表演了跳舞,
但出了點意外,想睡覺加上手痛哭到不行,
我們三個只好先行告退,讓小米回家睡覺去啦~

 
我最調皮搗蛋~

 
媽媽,我大便了!


在光遠大伯伯家吃飯~


2/7(初五):
明天米爸就要開始上班了,加上這個年過下來我們三個都累了,
所以今天哪裡也不去,一起宅在家裡,
讓小米和米爸都調整一下作息,
晚餐媽媽煮了清淡的干貝絲瓜、蕃茄炒蛋、百菇鮭魚,
雖然有時間燉雞湯也沒燉,只煮了清淡到不行的海帶湯,
讓大家的胃休息一下~
過完年嚕~~



雖然待在家裡,還是可以找樂子來玩~ 


這是大姨在小人國送給我的小叮噹吹泡泡機
 

可以吹出好多泡泡唷~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