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米除了FADY積木外,最愛的就是黏土,
這是她以前說什麼也不玩的東西,因為怕手髒!
但現在一有空,就把她的黏土和工具拿出來,
「媽媽,我們一起來玩黏土吧~~」

之前媽媽是在網路上買一組風車圖書出的黏土,
主要是看中它有附小工具和一本小範例,
畢竟沒啥創意的媽媽需要一些參考啊~
為啥不自己做?安全又便宜!
因為我懶...又怕失敗,就是這樣,哈哈~
也是因為小米不會把不明物體擺進嘴裡,
玩完再一起洗手就好了。

就像媽媽一開始不懂得如何陪小米玩FADY積木一樣,
不知道要先慢慢地用有趣的方法和小朋友建構一小部分,
一小步一小步地走到最後,小朋友才會有成就感,
我都是範例打開,照著做,跟小米說這很好玩,
但她在旁邊手指頭碰都不碰一下黏土,
媽媽事後想想,跟一個一兩歲的小孩示範那麼細的工,
誰想玩啊?

後來黏土就一擺擺了許久,直到前陣子她開始搬出來要玩,
媽媽又在網路上買了GIOTTO的黏土和工具組,
我真喜歡這黏土的觸感,
工具組則是一看到那個剪刀,我就知道小米會愛!
果真一打開,她就愛上了那個剪刀,
然後就開始了每天「媽媽,我們一起來玩黏土吧~~」的時間了。

這次媽媽把範例書丟在一旁,
黃色黏土整陀拿起來就捏成香蕉,小米還搶去假吃了一番,
小米拿了整陀綠色的要我做樹,做好後她就拿剪刀模仿工人剪樹,
一起搓湯圓、用桿麵棍工具桿來桿去、用壓模工具壓形狀出來,
用刀子漫無目的地亂切、用剪刀亂剪,
把整個手掌壓進黏土裡,看到自己手掌形狀出現在黏土上,小米也樂得很,
不過她每次都會約我一起玩,不願意自己玩,
不像FADY積木那樣願意自己亂拼一番。

總之,最近又多了一項殺時間的好工具~哈~


我好愛這把黏土剪刀~
 

我來揉麵團
 

我壓壓壓!!!用膜子壓出一隻貓咪!
 

這是我的手掌~右上角是被我用滾輪壓過去的痕跡~
 

媽媽做的甜甜圈~
 

這是橘子口味的冰淇淋唷~
 

我是修剪樹葉的阿伯~我剪剪剪!

 
風車圖書的黏土組


GIOTTO的工具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