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小米睡覺前是38.5,20:20喝了退燒藥睡去,
等媽媽要睡覺時23:00量了一下,竟然又高達40.7,
退燒藥已經沒有效果了?!
媽媽身體超想睡,因為已經很累,
但因為擔心著這件事,心裡煩到睡不著,
00:10小米醒來哭,媽媽跟她說要塞屁股,
又換來一陣大哭和作嘔,她堅持不讓米爸抱下床,
媽媽只好跟她說那我們去醫院給醫生打針吧!
不然妹妹這樣好不舒服、睡不好!
小米說她不要去醫院打針,然後就妥協下床讓我塞屁股,
塞屁股時依舊哭哭啼啼,塞完媽媽抱了她好一陣子,
好好跟她解釋為什麼要幫她塞屁股,
在我懷裡的小米好燙好燙,還微微發著抖,媽媽心都糾在一起了..........

離開我懷裡後,小米很快地爬回小床繼續睡,
小小地唉了幾聲後睡去,
早上米媽起床準備完早餐、做完事情,9:20小米還沒起床,
後來發現她其實已經醒了,但沒精神,不想睜開眼睛,
量了體溫,又來到40.7,整個人懶洋洋不想動不講話,
她說想喝水,一口氣把保溫杯裡的水都喝光,邊喝邊抖,
媽媽幫她脫了褲子和尿布,直接在小床上幫她塞屁股,
她連一點反抗的舉動和聲音都沒有,一整個虛弱,
幫她換了衣服、抱下床吃早餐,
吃了一些麵包,把牛奶喝完,原本想說食慾還不錯,
但下一秒就開始吐,把所有的東西吐出來,
噴得衣服、桌子全都是牛奶,
幫她脫了衣服、洗了澡,她說她累了想休息,
又回到大床上躺著,
媽媽把米放進電鍋裡煮白粥,然後出門買菜。

買菜回來的路上經過全家,進去買了布丁、豆花、八寶粥,
現在只要她能吃得下去的,不用管營不營養了,
好入口又愛吃就好,
回來後她已經醒了,精神也變好了,請米爸餵她吃布丁,慢慢小口地吃,
媽媽則去廚房把雞胸肉、芋頭、香菇切得細細的,
跟白粥一起放到爐子上細火慢熬了幾十分鐘,
端進房間時她說她餓了,結果吃了第一口,她說「不好吃」,
(這也是我的疑問,她在家或外面從來不吃粥,但在幼稚園就吃,
另一個媽媽也說她小孩在家不吃粥,但在幼稚園吃兩碗,
我可能得去問一下幼稚園阿姨怎麼煮粥?)
只好又端來八寶粥,吃了幾口,
然後聽到我問米爸要吃幾顆水餃時,她說她也要吃水餃,要三顆,
媽媽煮好了水餃,她卻只吃三口,每一口都吃10分鐘才吞下去,
後來只好放棄,
午睡前體溫正常,從14:30睡到17:00。

午睡醒來後精神OK、體溫有開始要飆升的趨勢,來到37.5,
晚餐前38.5,晚餐後39.5,
晚餐食慾尚可,吃平常的一半,愛喝湯、喝水,
吃晚餐時還跟我有說有笑,吃完下來就懶洋洋趴著不動,
媽媽幫她放冷水澡時,她趴在浴室外面地板上,因為涼涼的比較舒服,
洗完冷水澡,媽媽說要幫她塞屁股,因為她現在太燙了,
她一聲不吭地就自己趴在我腿上讓我塞了,
大概真的太不舒服了,知道塞完可以好過一點,能接受了,
塞完屁股、刷完牙20:20就睡了,
因為今天拉了兩次肚子,所以睡前不能喝牛奶,連她愛吃的香蕉也只能看不能吃了。

剛剛媽媽跟教學組長請了明天的假,
不知道明天能不能像醫生說的,燒到禮拜一就好了,
今天發燒時的精神狀況比昨天差,溫度也升得快、降得慢,
但只用了兩次塞劑,
昨天塞劑+退燒藥共用了五次,
今天食慾較差,還吐一次、拉兩次肚子,
咳嗽的情況變多,但還不算太嚴重,
氣管咳起來沒有緊緊的感覺,有一點痰,
媽媽一直戴著口罩,除了懷孕的因素外,也因為要照顧小米不能病倒,
上次小米感冒,傳染給米爸,然後我也中標,
米爸的咳嗽到現在還沒好,我也流了一個多禮拜的鼻涕,
整家人都淪陷,還滿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