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在滿兩個月大之前,差不多都是媽媽親餵,
兩三天才一次瓶餵,為的是怕她都不接受瓶餵,
到時候媽媽去上班就麻煩了,
媽媽瓶餵她時,發現她喝得不專心,常常用舌頭玩奶嘴,
有時候只喝一點點就不喝,
所以準備要去上班前,很擔心她在家會不喜歡喝奶瓶。

媽媽上班後,Q嫲接手顧,雖然有時候小Q會小哭不喝奶瓶,
但Q嫲很有耐心地抱著她搖著喝,所以喝得很好,
媽媽禮拜一、二課多,
只有早上親餵一次、晚上親餵一次,小Q就睡了,
禮拜三、四、五,有時候多餵一次下午,
假日則都是親餵,
有一陣子小Q變得不喜歡親餵,
睡前那一餐抵死不喝,寧願大哭也不吸,
搞得媽媽心力交瘁、跟著哭,
Q嫲說那就大人麻煩一點,擠出來瓶餵就好啦!

但小米那時候就是轉成瓶餵,讓我有種裝肖維的感覺,
明明媽媽就在,還得花時間擠出來、花時間洗奶瓶,
外出得帶一大堆東西,擠出來營養也打折了,
所以這次媽媽希望可以親餵下去,
因為撐過上班這兩個半月,我就可以一直親餵了,
絕不能在這兩個半月中風雲變色,
於是過了一陣子每到黃昏我就緊張的生活,
每天提心吊膽小Q到底喝不喝?會不會又大哭?
她一哭,Q嫲就衝進來接手,溫一瓶奶塞下去,
證明給我看小Q愛喝奶瓶,
在一旁的媽媽也沒權力說什麼,因為她就是不愛吸我的奶啊!

不過還好她並沒有抗爭太久,
後來又願意乖乖地吸媽媽的ㄋㄟㄋㄟ,
還好我沒有放棄、讓她變成只接受奶瓶,
於是我的「黃昏緊張症候」解除。

前幾天Q嫲回台南前,
還一直交代我:小Q不喝你的奶就給她喝奶瓶,不要給小孩子哭!
不過這幾天全親餵下來算是很順利,不會哭哭,
唯一的問題是她長大之後喝奶不專心,
吸五分鐘就放開開始玩、對我笑,
再塞給她就吸個三口鬆開、吸個兩三口又鬆開、、、
不然就是用牙齦咬我的乳頭,痛得我哇哇叫!
這樣重複了幾次之後我就不讓她喝了,
但是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後她又喊餓,
以為她很餓了,但上面描述的狀況又再重演,
想逼她一次喝多一點都沒辦法,不知如何是好,
另一個衍生出來的問題是我一整天都在漲奶,
因為她每次都沒幫我吸空,但我又不想擠太多出來,
擠出來也都是冷凍起來送人,
不擠又怕奶量變少,
很兩難!
總之,就是希望她可以每餐都吸飽飽、長胖胖,
一舉數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