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最大的生理發展就是會扶著東西站起來、長了第一顆牙,
不過她還抓不太到訣竅,只會扶著費雪的大型玩具讓自己站起來,
其它的桌子椅子還沒辦法,看得出來她很想站,
但還試不出方法,
如果是我幫忙就會一直站在那裡不想坐,扒不走!
把她從餐椅上抱下來要讓她坐在地上玩時,
她也會硬挺著腰表示她不要坐,她要站在餐桌旁的小桌子旁玩,
至於長牙真是惡夢,原本以為厭食三天後開始進食就一切順利,
結果好沒兩天又開始厭食,每天吃進去的副食品量不多。

這個月有幾次早上不睡覺,
哄了一個多小時還不睡,就沒讓她睡,
硬是撐到十二點多,午睡就睡得比較久,
對於她吃不好、睡不好這兩件事,就夠讓媽媽煩心的了!
(我好像從小米時期就這樣,一直擔心吃和睡這兩件事,搞得自己壓力很大!)

很喜歡洗澡,這個月開始會拍水,
不是含蓄的拍,是用力、奮力、不顧一切地拍,
把自己臉上拍滿了水、濺得媽媽一褲子水、地上也全是水,
如果沒玩過癮就把她抱起來,會哭哭以示抗議!

如果媽媽坐在她身後和她玩,就會故意往後倒,
倒之前會先瞄一下媽媽的位子,安全才會倒,
被媽媽咕嘰和叫她小搗蛋、把她扶正後,
又會馬上往後倒、一直笑,很調皮來著~

這個月又變得沒辦法自行入睡,因為她不太吸手指了!
是誰告訴我要擔心小孩吸到手指變形?!
我現在超想拜託她繼續吸的!
因為她睡覺小醒都不吸手指,而是叫我起床吸ㄋㄟㄋㄟ,
不見得是餓了,因為吸得不怎麼認真,
純粹是當奶嘴功能,於是我得起來好幾次,
一整個快要崩潰,
我也在訓練她吸奶嘴,無奈她只把奶嘴當玩具,完全不捧場。

很喜歡做「醜臉」,和小米小時候一個樣,
不過她更進化,直接「醜臉豬」,
醜臉+嘟嘴一起來。

會隨著音樂搖動身體,聽得懂「跳舞」。
跳舞影片

怕生的狀況比上個月好很多,
雖然要把她從媽媽身上挖走還是很難,
但願意給別人抱了,
不過只要媽媽從旁邊經過,還是會哭著要媽媽。

終於會拍手,但也不是每次叫她拍都會拍給你看,
學會了聽到「掰掰」就把手舉起來搖,
聽到「阿哇哇」就把手放到媽媽嘴巴上,
(我原本是想教她放在自己嘴巴,但她喜歡放我嘴巴聽我哇)
聽到「give me five」就把手張開等著跟媽媽對拍,
聽到「喂喂喂」就把玩具電話拿到媽媽耳朵邊給媽媽打電話,
(我原本也是想教她自己聽電話,但她就是要媽媽聽)
聽到「給我」會把手上的東西拿出來,但不想放手,哈哈~

有一次揹她出門搭捷運,因為手在忙,隨手把悠遊卡用嘴巴含住,
結果她覺得很好玩,拿到我的卡片就一直往我嘴裡塞。

會發無意義的「爸爸」音,想到就一直「八」不停,
還不會「媽媽」音....

我都說她有「開門強迫症」,
地板上有兩個玩具有門,
她要他們隨時維持開門的狀態,而且非常堅持,
只要媽媽一把門關上,不管她在做什麼,
一定立刻爬來把門打開,
我關上、她打開、關上、打開、、、可以這樣一直下去,
晚上她睡覺,我會收拾玩具、順手關玩具門,
她早上起床一看到馬上就把門打開。

作息不是五點就是六點起床,
副食品三次,但吃得不好,有時候只吃幾口,
早上小睡前、午睡前、晚上睡覺前喝三次奶,
晚上六點多睡著,到晚上九點之前睡不安穩,
常常起來小哭,非得靠吸奶入睡,
(不是沒喝飽,因為尿布很重!媽媽的奶也還很多。)
我猜想是因為九點之前不管是家裡、樓上、樓下、路上,都還有很多聲音,
晚一點就靜一點才睡得安穩,
變得會夜奶兩次,越長大越睡不好,唉........



這樣側趴玩玩具比較好玩~


爺爺來看我,我給他抱抱,他好開心~


我們又來IKEA逛了~這裡我很熟了!


姑姑抱我抓玩偶~


這是用來包柿子的,爸爸說我是柿子臉....


和姐姐一起裝飾聖誕樹,當然我只負責搗蛋~


陪姐姐來塗氟,我也有玩具可以玩,真好~


陪爸爸媽媽來吃窯烤pizza,我當然還是吃粥...


會站很開心,因為姐姐的寶貝都在桌上,我終於摸得到了~


我笑起來也有眼睛彎彎唷~


來台北偶戲館玩,有氣球展~


陪媽媽來sogo訂姐姐生日蛋糕


醜臉~


阿嫲來看我~我們一起來頂好買火鍋料~


聖誕節快到嚕~祝大家聖誕快樂嘿~
(手上是阿嫲種的無農藥菜,阿嫲在整理菜,她在一旁生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