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就想著今天要帶米兒和小Q去動物園玩,
等小Q睡完回籠覺起來,就騎腳踏車載她們去六張犁捷運站,
在等車時問小米想去動物園還是去搭貓纜?
她想一想之後說想搭貓纜,
動物園站下車後,就從2號出口走去,
一路上小米一直問我地上的腳印是什麼動物的,
走了好久終於到了,
門外卻貼著公告:5/13-5/31內部整修、暫停營運..........
因為天氣有點悶,身上又揹著小Q,走了這麼長一段路才告訴我沒開...
心情真的很不美麗!
可能是我眼睛太小沒看到捷運站內有公告,或是公告太小沒被我看到,
但往回走的路上遇到不少和我一樣的人....
有一個媽媽和阿嫲帶了一個孫女,被我好心告知後半路就折返,
但孫女還一直吵鬧她要搭貓纜,那個媽媽就說你看人家姊姊多乖都沒吵,
米兒聽到就說:因為他沒開啊!吵也沒辦法搭啊!
總之,我們又轉回動物園了~

進去後先讓兩姊妹坐下來休息、喝水,
米兒說她不要看獅子老虎,於是我們今天就決定看可愛動物區啦~
基本上帶著小Q,也沒辦法玩太大,
加上我們每次來都找不到可愛動物區在哪,從來沒晃進去過,
所以可愛動物區正好適合今天的時間啊~

照例先看了一進門就會看到的紅鶴,小Q非常主動地爬上台子,
小米兒則在前面學紅鶴站,
要去可愛動物區前先經過了無尾熊館,
此時天空飄起小雨,就轉進去避雨,雨越下越大,
我跟小米說大概沒辦法去可愛動物區了,等會得轉去貓熊館,
小米說她很想去可愛動物區,
等我們從無尾熊館晃出來,雨慢慢變小,等我們走到可愛動物區,雨停了!
(小米你今天應該去買樂透!)
於是我們在可愛動物區悠閒地走著,看看牛、駱駝、兔子、天竺鼠、、、、
小Q最認識的就是兔子,因為她一聽到兔兔就會把手放在頭上,
最後經過水車區,米兒研究了它好久,盯著它看、問了許多問題,
還捨不得走。

接下來到了貓熊館,兩姊妹在外面跟假貓熊照相,
進去後很幸運地貓熊醒著,
還玩著一個布袋,玩到倒下去,胖胖的很可愛,
因為已經十二點了,就到貓熊館二樓去吃午餐嚕~
點了一個義大利麵、一份鮪魚鬆餅,
現在帶兩姊妹出門用餐很尷尬,
點1份的話,我只能吃0.5份,點2份的話,我得吃1.5份..........
還好這裡有鬆餅,讓我覺得是點了1.5份
小米吃了四分之一的鬆餅+一碗義大利麵,
小Q拿著四分之一的鬆餅咬,但實際吃下去的不多,
吃了一些義大利麵,
所以我好像還是吃下了1.5份的東西..........

吃完後去一樓的商品區晃晃,
米兒一進門就說她想買印有貓熊圖案的螢光球,
媽媽覺得這太無用,不是很想買,於是勸她整館看完再決定,
小Q則是看到什麼都搬著走,我在後頭收東西收得很累,
只好再把她擺在腰凳上,卻還是被她抓到了印有貓熊圖案的牙刷三支組,
她非常愛拿牙刷,所以搶不走,看看價格和實用性,都可接受,
就當作小Q選的紀念品啦~
小米本來也想選這個,想了以後又說她還是想要螢光球,
所以最後還是讓她轉了一顆螢光球,
在捷運上她一直看著小Q的三支牙刷,說她也想要,
我說這是小Q的,也許她願意跟你分享一支,小米馬上說她要粉紅色。

離開動物園前,小米想要大便,我們在離出口最近的廁所大,
裡頭有一區兒童廁所,一轉進去,我就噗呲笑了,
一排的小馬桶排在那,很可愛吶~
就在小米大便的同時,下起大雨了!
撐著傘走到捷運站,只希望等會到六張犁不要下雨才好,
不然怎麼騎車回家呢?
還好六張犁沒下,因為時間已經晚了、米兒也走累了,
如果用走的回去,兩隻大概都會瘋掉,
到家我下車後,發現小Q睡著了!
頭歪歪地掛在那裡,手上卻還緊緊握著她的牙刷,
聽到我和小米在講話,眼睛睜開來看著我笑了一下,
又迷迷糊糊快睡著,等我停好車把她抱起來,她就醒了,
小米在一旁一直笑,
回家後三人睡了一個香甜的午覺,因為大家都累了!

為什麼去動物園不推推車或是借推車呢?
從小米時期我就不怎麼愛在動物園裡用推車,
因為要看動物時就要抱起來,還要放回去,
他們想自己走時,我還得推著推車在後面跟,
現在腰凳比之前的揹巾更方便(雖然很大一個),
小孩上上下下很快,想讓小Q下來走走時就抱下來,要她上來就放上來,
加上我也習慣她的重量了,
而且推推車在捷運站裡上上下下很費時間,
帶兩隻小孩出門玩,我最在意、最寶貴的就是時間啊~~~
得讓她們回家好好睡午覺才行!
另一方面如果我推推車,小米就會一直吵她也要坐,
不推就大家相安無事,小米也會乖乖走路,
有兩個小孩之後,我深深地體會到「不患寡而患不均」這句話真的很有寓意啊~



捷運上(今天兩姊妹都是紅色系啊~)


先喝水~(小米很愛穿裙子,但總學不會坐姿優雅一點.....)


學紅鶴單腳站


學無尾熊抱樹


後面有兩隻牛


打水


兩姊妹研究了很久的水車


自己擺了pose給我照


又變怪怪美少女了


要小Q乖乖站好給我照相真的很難!


醒著的貓熊


不吃鬆餅吃起生菜的小Q


小米很愛這隻貓熊


請路人幫我們照的合照


戴貓熊墨鏡


拿著東西走來走去的小Q


照鏡子


一排小馬桶,小米很堅持她要坐小兔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