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幫小Q報名了信誼的1.5Y親子教室,

小米在一歲十個月時,也有參加過,

事隔三年多,發現信誼的課程變多了,

1.5Y的課程有好幾種可以選擇,我避開了小米上過的那一系列,

選擇了另一系列,因為怕媽媽自己覺得無趣啊~哈哈~

時間是每週三、五的11:10-12:00,

配合小米這兩天都有課後才藝到五點,

小Q上完課回來比較晚,午睡晚一點起也沒關係,

因為可以晚一點去接姊姊。

 

今天是第一天上課,就遇到一個大難題,

因為小米學校配合聖誕節,昨天做了餅乾,今天要做杯子蛋糕,

老師交代要8:15以前到校,這平時對我們來說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今天更是困難,因為如果早早就把小Q叫醒,

上完課後她一定沒辦法撐回家,

於是今天我7:40叫小米起床,打點好她之後,

我們兩個靜悄悄地出門,我在8:10送她到學校,

然後迅速衝回家,爬樓梯時一直有幻聽,覺得我聽到小Q起來哭的聲音,

開了大門才發現是外頭鴿子的叫聲,還好還好,

小Q一路睡到8:40才自然醒,吃完早餐後還陪我去了一趟頂好買今天晚餐的食材,

台北已經下了十來天的雨了,我幫兩姊妹買了雨鞋和雨衣,昨天到貨,

小米今天就穿雨鞋上學,

我問小Q要不要穿雨鞋和我一起走去頂好?她說好~

我說一定要自己走唷!不可以抱抱,因為媽媽要背好多東西,她說好~

也真的全程都自己走,不過我還是在左右各一袋的情況下,爬樓梯時抱了她,

累!

 

我和小Q在10:25時出發,10:35搭上公車,11:02抵達信誼,

(等公車時出現了久違的太陽光,害我開心了一下,事後證明那是幻覺啊~~~老天爺又繼續下它的了!)

11:10進去上課,先量額溫、消毒手、發名牌掛在胸前,

小Q對前面掛的兔子名牌很好奇,一直去摸去看,

上課上到一半也會摸摸她的兔子豆豆名牌,我發現別的小朋友也會,呵呵~

今天總共有七個小朋友,五女兩男,

前面10-15分鐘是自由玩樂時間,

現場有一組小象溜滑梯、平衡木、攀爬架、感統圓圓石頭、搖搖樂(都我自己亂取的),

老師先用大型豆豆玩偶示範每一個玩具的玩法,再讓小朋友玩,

小Q很平均地每一樣都玩過,

遇到溜滑梯有人在玩時,她又出現退卻的情況,退到邊邊說好多小朋友!

這大概也是我讓她來上信誼的主要目的了,

平常去公園很難遇到小朋友,(不是龍寶寶很多嗎?都到哪去了?!)

所以她很習慣自己玩所有的器材以及要玩多久,

但是一遇到有別的小朋友時,她就會出現退卻的情況,

今天我一樣是在旁邊鼓勵她,來排隊、等一下就輪到你嚕~不然你數到10就換你~

(不得不推"丹丹盪鞦韆"這本書,她教會小Q輪流、排隊、數數的觀念)

於是她就在旁邊從1數到10,然後看別人溜下去,再換她玩,

自由玩樂時間結束後,她也幫忙推了溜滑梯、搬了圓圓石頭回家。

 

在進行主題前,老師先教了一段「一二三、月兒彎、月兒彎彎爬上山」,

這我和小Q唸過幾次,她不陌生,但也沒有開口跟著念就是了,

今天的主題是紙積木,老師先發給每組親子一個,

大小可以讓小朋友雙腳站在上面,老師說可以承重大人的重量也沒問題,

好像是六角還八角形,

一開始先讓小朋友站在上面,媽媽把小朋友舉高高,像火箭飛起來一樣,

再慢慢降下來,在最高點也可以晃一晃小朋友,

這大概是訓練媽媽臂力的時間吧~哈~

不過小Q很愛,笑得很開心。

 

然後讓小朋友抱著這個紙積木,去碰一下別的小朋友的,

算是互相打招呼,我本來只想待在原地看小Q怎麼玩,

但老師在一旁叫媽媽們動起來、陪在小朋友身邊,

我只好帶著她去和別人「叮咚」,

小Q倒是表現得還不錯,不會卻步。

 

接下來把紙積木翻倒,變成球來踢,

因為它不是圓形的,所以每踢一次只會滾動一小段距離,

小Q踢一踢就會用手去導正它的方向,

我想她大概有她的堅持,也就沒跟她說什麼,

但是老師看到她用手在拿積木,很積極地過來指導她,

用兩隻手抓著她的腋下,叫她踢積木,小Q也照辦,

這晾在一旁的媽媽好像很混,呵呵~

 

然後老師請兩個小朋友配一組,一組配給四個紙積木,

請小朋友你一個、我一個地把積木堆高高,

堆完四個後,再一起把積木推倒!

一開始我沒幫小Q配對,所以她一個人堆高高、一個人推倒,

玩得有模有樣的~

有一個男生狀況外地在一旁跑來跑去、沒玩,

所以有另一個女生也是自己一個人一組,

後來我把小Q帶過去和她一起玩,讓小Q習慣和別人一起玩,

她也OK~

最後老師把積木全整齊地擺在地上,要媽媽牽著小朋友,

和老師一起繞著這些積木走,轉來轉去訓練小朋友轉彎的行為。

 

紙積木時間結束後,就是說故事時間,

老師拿出放大版的丹丹刷牙,這我和小Q已經一起看過好幾遍,

但聽別人講又是另一番感受,

講完故事後,老師叫每個小朋友的名字,讓小朋友去前面領手冊,

最後去排隊和老師說再見、蓋印章、領貼紙,

就結束了今天的課程。

 

和小米當時的帶領老師比起來,今天的這兩位比較積極,

一直希望家長和小朋友能做到她們希望我們做到的,

不過我比較希望她們能尊重每個小朋友的不同,

以及媽媽想要給小朋友自由發揮的一點空間,

但這也是個人想法啦~

老師們可能覺得時間有限,家長花錢來的,要讓小朋友收穫滿滿才行,

各有優缺嚕~

 

離開信誼後,我帶小Q在前往公車站的路上找了一家店吃拉麵,

吃完後,13:05搭上公車,在車上一直想辦法跟她聊天,不讓她睡著,

回家躺平後沒多久就睡著了~

 

因為希望家長專心陪小朋友,規定不能照相,所以沒有上課照片,哈~

 

1021225_大小B日記(iphone4s)_002

等公車

1021225_大小B日記(iphone4s)_003

上課前喝點水

1021225_大小B日記(iphone4s)_006

今日午餐($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