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產假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回去上班了,
雖然明天是校慶,可以請個假,
但我想先回去整理書和位子,
順便印一些考卷、問代課的老師進度等等,
算是做收假前的最後準備了,
以免禮拜一一早在家裡手忙腳亂,到學校也兵荒馬亂,
我無法過慌亂的生活。

原本想要直接請育嬰假,但因為諸多考量,
米爸希望我先上完這學期,下學年再開始請,
為了這個,我好幾天晚上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
決定後一直努力說服自己,只有兩個半月的時間,
熬過去就好了!
這個「熬」,
一部份是預想到我時間和體力的負荷,
當初挺個大肚子,上班、接小米、顧小米、煮菜做家事、備課改考卷、、
就已經有種撐不下去的感覺,常常忙到很晚,隔天很早起床,
現在的情況只會更糟,不會更好,
把我一個人當三個人用都不夠。

另一部份是生活品質,
自從小Q出生以後,這陣子大概是我人生最混亂的時期了,
家裡很髒亂也只能放著,晚餐能煮就煮、不能煮就買外食,
有時間陪小米就陪,沒時間就想著讓她學獨立,
回去上班只會讓我時間更少、步調更趕,
每天趕上班、下班趕回家接小米、陪小米小Q,
還要加上備課、改考卷改習作,
不管是家裡、小Q、小米、自己,分配到的時間只會更少,
生活品質越來越糟!我好厭惡這種感覺!

最後一部份是要和小Q分離的焦慮,
這大概是我最放不下的部分,
不管小Q給誰顧,我都放心不了,這是我個性使然,
我沒辦法像別人一樣很瀟灑地把寶寶丟給24小時保母,
假日才接回家,這打死我都做不到,
想著別人顧小Q沒辦法像我一樣,我就好擔心,
其中很重要的是,她喜歡吸吮,媽媽不在身邊,她的焦慮怎麼辦?
她睡不夠怎麼辦?她哭很久怎麼辦?
好不容易有點雛形的規律作息又亂了,怎麼辦?
一想到她要過兩個半月白天沒有媽媽陪伴的生活,
我的胃就會糾在一起而胃痛,心裡也會悶悶的很焦躁,
這是當爸爸的一輩子也無法體會的心情。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一直催眠自己:
別人也把寶寶給保母帶、給爺爺奶奶帶、給外公外婆帶,
小孩一樣長得好好的,
跟她成長的過程比起來,這兩個半月只是一小部分,
時間咻一下就過了!
(可我怎麼還是好捨不得?一想到就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