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爸活了四十幾個年頭,
就在小QQ出生一個多月後,
上市場買菜、燒菜了!!

以往到了週六或日,都是媽媽去市場買一個禮拜的菜,
我會在週五晚上開好未來一週的菜單,
每天搭配菜、魚、肉或菜、肉、蛋,
綠色的葉菜類青菜週一、二煮,
稍可放的菜晚點煮,
煮的菜都是小米能吃的,
雞肉、豬肉、牛肉、魚一樣都不少,
買回來後由米爸下樓幫忙扛上四樓,
因為一週的菜量+水果量是很驚人的,
去一次市場大約耗時一小時,
然而現在這個工作交給了新好男人米爸了~~~(撒花~~)

菜單還是由媽媽來開,買菜明細會寫詳細一點,
米爸還會自己加量、加項購買,
買回來頗得意的!
以買菜新手來說,米爸表現非常優異~

煮菜則是他表示有興趣、想學,
假日教了他「破布子蒸魚」,蒸出了興趣,
隔一週又蒸了一條招待米姑姑們,
柴魚片茄子由米媽幫忙切好茄子、調好醬汁,
青菜由米媽把梗和葉分開、洗好,
客家小炒也是米媽切好六樣配菜,
交由他下鍋炒,
米爸炒了幾道菜表示:炒菜很容易嘛~而且自己開伙省很大!

第一次下廚時,米爸要求我幫他照相,
不過我沒理他,
我的回應:「我燒了兩年菜也沒人幫我照相啊~」
(怎麼我挺大肚子燒九個月菜,都沒人要幫我照相?)

我只能說我上輩子有燒好香~
(目前他「半下廚」次數: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cat14 的頭像
    ambercat14

    四人小家庭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