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Q開始吃副食品之後,我的奶量就驟減,
抽不出空也嫌麻煩,沒有另外擠出來刺激奶量,
做了一點功課,
親餵媽媽的奶量和寶寶的需求量會達到平衡,
不需額外擠出來刺激奶量,
也就這樣放心地餵下去。

大概有三次吧~半夜因為蚊子的干擾,
導致小Q一直醒來討奶,
不是因為肚子餓,而是因為醒了沒辦法自己睡著,
就唉唉叫要吸到睡,
結果就是早上起來時,我的奶軟趴趴,
只好解凍一包奶、裝奶瓶給她喝,
但她吸得不怎麼認真,太久沒用奶瓶,她不怎麼捧場,
勉強喝下去一點再拍睡,
下一餐再繼續親餵,
所以前前後後動用過冷凍奶三次,
不過後來也沒得動用了,因為庫存都過期了~
只能讓她一直吸、靠身體趕緊製造來達到平衡。

這期間我每天黑麥汁、牛奶、豆漿猛灌,
下場就是一直變胖,
有一次我想減肥,停了這些東西幾天,
結果整個沒奶,趕緊吃了一碗麻油雞(熱量更高),
還好有衝回來,
後來又乖乖喝這些高熱量的東西來維持奶量,
然後就是.........更胖..........

我沒有一定要餵母奶,
事實上我很想停餵,開始減肥,
也不用讓小Q得看我的奶量來決定食量,
但情況是小Q非常依賴我的ㄋㄟㄋㄟ頭,
已經到成癮的地步,
睡覺一定要靠它,半夜醒來睡不著也得靠它,
不給吸就是一直哭、滾來滾去,
只有我一掀衣服,她眼睛瞄到奶頭,立刻止哭乖乖吸,
她不要奶嘴,也不喜歡奶瓶,
我無法想像在她聽得懂人話前,我沒奶會是什麼下場....
所以就這樣繼續餵下去了。

小米大部分是瓶餵,吸奶嘴,
小Q大部分是親餵,不吸奶嘴,
比較起來其實小米好帶很多,
對我的依賴比較不深,母奶轉配方奶也沒什麼問題,
靠奶嘴就可以自行入睡,躺在推車裡到哪都能睡,
坐在車上的安全座椅也自己睡得很好,
小Q則一定要奶睡或是抱在身上拍到睡,
顧起來不管是心裡還是身體的負荷都比較沈重,
加上小Q到現在還夜奶,又早起,
我現在每天早上起床的眼皮都爭不開、心情都很不美麗,
已經很久沒嚐到「睡到自然醒」或是「睡到飽」的滋味....
久了脾氣就很暴躁、心情很憂鬱....
唯一慶幸的一點是我沒上班(感謝米爸!),
不然我無法想像黑眼圈會有多嚴重,
或是我對兩個小孩會多沒耐心。

總之,我母奶餵到一年了,還不能說停就停,
當初說餵到沒奶,現在反而很害怕那天的到來,
希望小Q趕緊聽得懂人話,能允許我好好解釋,
能允許我用配方奶和奶瓶來滿足她的吸吮需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