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號晚上,肚子感覺怪怪的,但也不是痛,
就是有種妹妹在鑽的感覺。

睡到14號清晨一點,半夢半醒之間,突然感覺兩腿間濕熱,
為了保護床墊,趕緊跳下床,對著貓爸喊著:我破水了!
然後站在那裡看著水一直流,貓爸驚醒後還懷疑:真的嗎?
叫貓爸拿新內褲和衛生棉給我,
我換衣服,叫他拖地,不然貓會來踩,
我換完衣服,把待產包拿出來,整理了自己的隨身小包包,
結果貓爸緊張到跑去大便...-_-
我還很鎮定地把貓爸的隨身小包包整理好,
把sony相機的充電器帶著,
貓爸大完便,他還穿著睡衣,我叫他快換衣服,
結果他走出廁所幾步後說他又想大了...-_-
貓爸你未免也太緊張了吧?!
邊等他邊感覺自己羊水一直在流,
問貓爸跟大姊借的單眼nikon放哪?要記得帶,
結果貓爸把它放在學校...-_- 一整個無言,
借來一兩個禮拜了,貓爸帶去學校研究都會記得帶回來,
結果最重要的時刻竟然沒帶回來...

等貓爸換好衣服,下樓去招小黃,
從我們家到國泰很近,司機也知道我快生了,
雖然我不痛,也沒出聲,但他看我們大包小包的,
還在清晨一點多招計程車就知道了。

到了國泰從急診室入口進去,
護士見怪不怪地叫我直接上二樓,
上去後躺在待產室五,護士進來檢查我是不是真的破水,
確定後就叫貓爸去辦住院,並告訴我現在開半指了,
一開始還不會痛,只有小小地酸感,
還跟貓爸在那邊拍照,你拍我我拍你的,
裝上胎心音監視器一陣子之後,因為一直沒感受到小貓妹在動,
所以護士叫貓爸去買果汁給我喝,並交代喝完這個就不能再進食了,
因為我的醫生為以防萬一得剖腹,是不喜歡病患吃東西的,
喝完果汁後,也沒有覺得妹妹有在動,
不過一直聽到她的心跳聲就安心了。

中間護士有進來問我有沒有聽說蔡醫生要出國?
我說沒有吧?!他沒有告訴我,我昨天才產檢過,
後來確定是別的醫生要出國,護士看錯了,嚇我一跳!
不過我跟貓爸說,小貓妹挑在禮拜日出生,真是不好,
醫生心情應該很差,說不定本來要出去玩的,
根據統計,小寶寶最喜歡在禮拜二誕生,最少在假日。

到了四點左右,護士進來內診,只開一指,未免也太慢了吧!!!
然後痛的感覺開始加強,我跟貓爸說我要打無痛!
問了護士,護士說要開一指半才能打。

五點多,聽到外面有騷動聲,有另一個產婦進來了,
沒想到短短幾分鐘後,她生了!也太強了吧?!
後來問了護士才知道她是第二胎,而且是急產,
護士叫我別羨慕,急產是很危險的!

六點半左右好不容易開到了一指半,麻醉醫生進來打無痛,
在脊椎上先打麻藥,痛!然後插小管子進去,一陣酸麻,
我以為是自己感到痛時要按,結果不是,它是自動持續給藥,
約十幾分鐘後真的無痛了~
護士叫我趁現在好好睡一覺,等一下才有體力打仗!
我還真的睡著了,貓爸也在旁邊呼呼大睡,
不過因為打無痛會額外接上測血壓和心跳的儀器,
每過一段時間就會自動量血壓,所以也不是睡得很好就是了。
護士跟另一個護士說我是因為寶寶頭大,不然我的子宮頸很軟,
要生的話是那種三級跳型的。

睡到了八點多快九點,內診的結果還是一指半,
打電話給醫生請示之後,護士來幫我加催生的藥,
無痛不加劑量,要讓我開始感到痛才有辦法生,
果真開始痛起來了,從九點痛到快十點時,內診開五指了!
於是護士開始教我用力,兩手抓住旁邊的桿子,
痛時吸氣把頭抬起來,兩腳膝蓋打開,肛門用力,想像自己在大便,
沒氣時下去,換一口氣再上來用力,
用力到快十一點,已經變成一分鐘就痛一次,我已經痛到呼吸在抖了,
但是都沒有飆髒話或罵貓爸就是了,只在心裡想我不會生下一胎了,
那種痛是經痛的好幾倍,又酸又痛到受不了。
這中間貓爸打電話給公婆,因為我交代他不要太早打,
我公公是緊張個性的人,一定會很著急地跑來,
但是還是得在市場休息前講,因為得叫婆婆幫我煮魚湯,
果真電話講完沒多久,公公就跑來了,在外面緊張得很。
對了!這中間貓爸請同事到假日的學校幫忙拿相機,
同事的妹妹載著同事從中和趕到國泰來,真是大感謝!

十一點多醫生來了,內診後說差不多了,
好像是叫他老婆先回家,因為我快生了,
聽到這裡真是感動到想哭,
十一點半左右進產房,一直感覺到自己的陰道口在被挖,
但卻一點都不痛,甚至從頭到尾被內診到不知道幾次都不會痛啊!
痛的是我用力時,護士還用手壓我肚子,要我用力跟她抗衡,
一開始是醫生壓,還被我罵,因為太痛了,
叫我用力時,我還大聲罵他你壓得我好痛!
我真是好大膽子!
寶寶的頭快出來的前一次用力,醫生叫我等一下聽他口令,
不用一直用力,要憋住,才不會撕裂傷,
最後一次用力感覺到自己真的把小貓妹的頭擠出來了,
然後停住,下一次用力就把她的身體也擠出來了,
怎麼前面痛成這樣,到了真的要把妹妹生出來的那一刻卻這麼地快又沒感覺?

妹妹出來後被帶到另一個台子上清理,
這時候貓爸已經傻了,忘了自己要做什麼,
還是我跟他比了比照像的手勢,他才醒過來去幫小貓妹拍照,
醫生和護士則在幫我排胎盤,胎盤順利出來後,
就開始壓我肚子排惡露,好痛!!!!
其實從妹妹出來那一刻,我就感覺下面一直有東西流出來,
然後醫生幫我縫合,問我會不會痛?
我說不會,他說無痛打得很好,然後繼續縫,
可以感覺他一直在縫我的肉,有種噁心感,但卻不會痛。

一切都顯得很不真實,原本以為生出來那一瞬間我會哭,
結果沒有,有一種空虛感,
躺在產台上,護士在旁邊整理小貓妹,聽著她宏亮的哭聲,
我卻只是腦袋一片空白地望著天花板,
把妹妹清理乾淨之後,護士把小貓妹抱過來趴在我身上,
看著她覺得很神奇,就是這小傢伙在我肚子裡住了快9個月吶!
看著她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第一次見面吶!

把我搞定之後,妹妹就趴在我身上,跟著我到待產室去休息,
護士說我公公緊張到一直問一直問,
妹妹開始在找ㄋㄟㄋㄟ,不過還不會吸,就在我身上蠕動著,
公公進來關心,很開心,
小貓妹趴了半小時後,就送回去洗澡、量體重了,
在待產室休息了兩個多小時,中間護士還有進來幫我壓肚子,
又排出了一堆血,
然後推到病房去,原本貓爸說要住單人房,
結果要推上去時才說沒床位,變成雙人房,
旁邊住的就是那個急產婦,和她的愛尖叫的一歲大女兒,
搞得我住院期間無法好好休息,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