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跟悠之家訂20天,住滿20天後,
我覺得回婆家坐月子也OK了,
一方面是我覺得躺在這裡的床上時間也不長,
跟回家躺沒什麼兩樣,
二方面是在這裡大部分的時間小貓妹都跟我在一起,
只有晚上睡覺我會推回去,
倒不是想貪睡,因為我晚上也都會起來擠奶兩次,
不推回去就是抓來餵,只是有一次晚上放房間,
下場就是我一直起來看她還有沒有活著...-_-
但這是我的問題,總有一天得放心她晚上還會活著,
所以回家坐月子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再加上一天那麼貴的收費,還是回家坐月子好。

出院的前一天我已經把行李都打包好,
下午也學了怎麼幫小貓妹洗澡,
前兩天也把一些想問的問題都問了,
跟自己說回家照顧應該不會有問題了,
畢竟以前我媽也沒人幫她照顧或坐月子,
我們還不是都長得好好的,
我在電話裡跟貓爸說我都打包好了,
結果他問我確定嗎?要不要再住?
因為我公婆要我住滿30天,要我月子好好坐,
我心想應該是我老媽在電話裡一直跟人家強調月子沒做好會很慘,
強調一定要給我好好坐月子,
還一直問我剩下10天要不要她上來幫我坐,
搞得我公婆很緊張,生怕我月子沒做好,
結果就是繼續待10天,所以我還在坐月子中心,
貓爸因此多付了數萬的鈔票,
小貓妹也因此多出了4堂游泳課(很貴的游泳課)。

到目前無止,我一直都沒有洗頭,嚴格遵守媽媽的交代,
然後發現頭皮的油脂已經有3mm那麼厚了,
真的不誇張,指甲抓下去可以陷在油脂裡,
抓一抓指甲縫裡都是滿滿的油脂...
再寫下去大家都要吐了...

每天都用一臉盆的藥草擦澡,想洗澡還被貓爸念,
只有1/3(六)那天趁著大太陽洗了一次肥皂澡,
剛來的前一個禮拜最痛苦,因為整天一直在排汗(懷孕水腫的水),
所以每天都臭臭的(雖然因此體重降很快),
然而小貓妹會認我的味道,
我心想,小貓妹腦海裡媽媽的味道就等於臭味?
那我坐完月子洗香香應該會讓她覺得疑惑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