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的第四天,開始不妙。

 

早上出門還OK,只有試圖稍微拖延,當時我還沒察覺,

到了學校,姊姊帶頭幫忙開了教室門,送小Q進去,

小Q開始哭,老師一直把她牽進去,示意我快走,

她跟小Q說媽媽只是去買一下東西,其實我不喜歡這樣騙她,

另一個老師把小Q抱起來,但我從窗外看到她一直在哭,

因為她是一個很拗的小孩,

之前戒母奶時,她可以連續哭50分鐘讓我投降,

所以我不想就這樣走掉,放她自己不明不白的在那裡哭,

我又推了門進去,跟老師說讓我跟她說一下話好嗎?

然後我接手抱過她,抱著她坐在教室外面小椅子上,

我跟她說不要哭哭,好好跟媽媽說,我才知道你為什麼哭,

她哭了幾下後停了,小腦袋不知道怎麼轉的,

竟然跟我說:因為早上沒有吃到長長餅乾...

(這就是她早上的拖延了,但我不希望吃早餐前吃那麼大塊的餅乾,

   所以只給兩姊妹小小塊的海苔餅乾)

我說:那媽媽答應你,來接你的時候幫你帶餅乾來,好不好?

她說:還要貼紙...(趁機敲詐?XD)

我說:好啊~我會去買貼紙~那你要一個餅乾還是兩個餅乾?

她笑了,說:兩個~~~

我說那要進去嚕~她要我在外面看她,我說我會看一下再走,

她說要看很久才可以!我說好,看很~~久~

再稍稍抱抱親親她後,幫她擦乾眼淚,再度推門進去,把她交給老師,

老師帶她去坐在位子上,給她一盒玩具,她漫不經心地拼了起來,

突然轉頭過來看到我在窗外,又哭了........

老師過去陪她,我就趕緊走了,

心情一下好低落啊~~~原來前三天是因為新鮮感,過了就不想上學了...:~

 

吃完早餐,晃去市場,先去文具店挑了小米要的膠帶,

再選了幾張可愛的貼紙,

然後買肉買菜回家,再去剪頭髮,

習慣的設計師不在,隨便給另一個人剪,因為已經長到很ㄚ雜!

結果連她都問我:今天小朋友怎麼沒有來?

不問還好,一問我都失落了.......

 

下午接她時,她在廁所,

上完後和老師一起走過來,看到我竟然面無表情,(只有我想飛過去抱她?:~)

一看到我從口袋拿出兩個長長餅乾和貼紙,就笑了,還跳呀跳的~

老師說她有斷斷續續哭一下下,

下午有哭著說她想媽媽,老師說吃完點心,媽媽就來接你了,

她就乖乖吃點心了,Peggy還去陪她吃點心、聊天,好感動!

後來小米也出來了,小Q馬上跟姊姊炫耀她有餅乾和貼紙,姊姊沒有!

我馬上又拿出小米的給她,

跟小Q說姊姊也有唷~你們都有乖乖上學,所以都有~

 

回家的路上,小Q說她沒有玩到玩具...(很失落)

跟她問清楚後,才知道她指的是四點之後的玩玩具時間,她沒有玩到,

大概是老師跟她說上完廁所要玩玩具,但上完我已經來了,

所以害她沒玩到玩具,

意思是我不應該準時去接嗎? XD

而且她對這件事耿耿於懷,回家也講,跟爸爸也講,自己還碎碎唸著講...XD

 

 

上學的第五天,出門前她開始不安,

一下子跑去做勞作,一下子說她要吃餅乾,

一下子又說要貼貼紙,最後還去搬了一個要玩很久的巧虎玩具,

本來8:05就可以出門,搞到8:25才哭著穿鞋,

要我抱她下去,偏偏今天還有小米的直排輪鞋,

左肩直排輪鞋,右肩我自己的包包和小Q的書包,雙手再抱一隻穿很多的小豬,

快到一樓時,她說要騎車去上學,我說對啊,不然我們快遲到了,

她說不是媽媽的腳踏車,是她自己的腳踏車,

(有一次接姊姊時,小Q從家裡嚕pushbike去,我拉滑板車去,回程時兩姊妹都在滑車子)

我說不行,回程時媽媽沒辦法扛兩台腳踏車回來,

總之,她就是要拖,

騎到學校後,小米先下了車,跟剛剛碰到的班上同學一起牽手跑進教室了,

(早把妹妹忘記了 XD  不過這樣也好,我才能專心只對付小Q)

等到要抱小Q下車時,她拗著不下車,把自己卡在椅子上...

我說我會抱你進去,你要先下來才行,然後我一路抱她進去,

沒有先開門,而是陪她在外面坐著,

她開始哭,我趕緊從口袋裡掏出昨天在書局買的KT印章,

說「你看媽媽有什麼?好寶寶印章唷~~只有好寶寶可以蓋唷~你要不要蓋?」

她馬上忘了要哭,伸出了手背讓我蓋印章,

蓋完一個我跟她說「只有你有,姊姊沒有唷~~」(好壞的媽媽 XD)

然後又接著說「因為你是一個很棒的好寶寶,所以我要幫你蓋兩個!」

我牽起她另一隻手,又蓋了一個KT,她樂了~

我跟她說我下午來接你時,會幫你帶餅乾,

她說她要海苔的和長長的,還要貼紙,(又在勒索我 XD)

我用很誇張的表情說「呴~要這麼多唷?」她又笑了,

然後我幫她擦乾眼淚,跟她說我們進去嚕~要跟老師說早唷~不可以哭哭唷~

要笑笑的說唷~好不好?

她說好,要我在外面看她很久,我說好(但其實心裡盤算著要快閃),

送進去後,沒有哭,我在外面遠遠地偷偷看,看起來還算OK,

繳完學費就快閃了,希望一切順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