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的志願是當老師。

懷孕時,我的志願是大口喝一杯大杯咖啡。

現在,我的志願是小安平安健康長大,
還有,讓我好好睡八個小時。

最近,我可以手上還抱著小安、安撫她睡覺時,
自己打瞌睡。

我看著小安有精神地玩音樂鈴,
那旋轉的音樂鈴,讓小安興奮,卻讓我打瞌睡。

我在床上聽著小安小哭,我卻神經錯亂地想著,
我剛剛抱過她、安撫她睡覺了,
我聽到的都是假的、是在作夢。

小安一夜好眠之後,早上都會玩好一陣子才要睡,
我只好打起精神陪她玩、和她講話,深怕她輸在起跑點上,
其實自己想睡得要命!

不過我不禁懷疑,我小時候,毛媽也沒這些想法啊,
我還不是好好長大了?
書看越多,就越讓自己陷入怕小孩輸在起跑點的恐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