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過年下雨哪都沒去,這個週末假期又是個大好天,
加上我剪了兩張林鳳營鮮奶瓶子上的埔心牧場折價100元卷,
這個禮拜日,米爸就載著我們往埔心牧場出發啦~
(這應該是米媽生產前最後一次遠遊了吧?!)
雖然我們在小米1Y6M時來過這裡
但事隔一年多再來玩,並不會覺得無趣,
邊玩我還邊想,大概一年多後,還得帶小米和小QQ來一次吧~哈~

早上起床小米有點小咳,不算太嚴重,
我們也就不以為意,
9:45出發,因為米爸下錯交流道,快11點才到,
出發前小米穿了4件,在車上剩3件,下車前再脫一件,到中午只剩1件了!
天氣好得很誇張,太陽大得不得了!
算了一下套票369送的折價券、點券,
最後買了兩張300元全票,折掉200,比較划算。

進去後在廣場草地上小逗留一下之後,
就去搭遊園車,一人20,小米也要,
會載著大家繞園一圈,邊繞邊有錄音介紹,
園區若要用走的,其實挺大的,像我們今天大概走不到三分之一吧~
裡頭也有電動車可以租,不過搭完遊園車繞一圈後,
我們都用走的,不管是孕婦還是小米,都自己走~


我在摸牛屁股!


坐遊園車嚕~


下了遊園車之後,我們先進去一間很大的鮮奶屋,
裡面是觸控螢幕的遊戲體驗區,iphone也可以下載這個遊戲,
玩了一次之後,我們就往迷宮前進,
因為下雨的關係,迷宮裡面的地上都是泥濘,
小米很喜歡走紙上迷宮,實體迷宮倒是少見,
米爸故意報錯路,讓小米走到死路,
後來小米被突出的草給絆倒,跌在泥巴地上,
鞋子、褲子、手上全都是泥巴,超狼狽!
在裡頭先幫她擦乾淨手,出來後脫了鞋再擦,最後再去洗手,
但褲子上的就沒辦法了!



後面是很大罐的鮮奶唷~


我在摸牛牛的肚子~等會要進去走迷宮了~
 

走錯路了啦!這裡是死路~
 

我跌倒了! 


幫我擦手手~


接下來我們到了一個放滿可以騎乘動物、車子的廣場,
小米吵著要搭,
先和米爸搭了貓熊,還不過癮,再搭車子,
然後米媽買了一支50元的鮮奶冰淇淋,
找個地方坐下來大家一起享用,
礙於小米有點咳嗽,沒讓她吃很多,殼倒是啃了不少!


騎貓熊~


騎車車~


啃殼中....


因為已經快一點,我們就走去找餐廳吃飯了~
經過了很漂亮的綠色隧道,到我們上次吃飯的那家餐廳,
其他的選擇是中式和菜、速食漢堡、路邊小吃,
這家有個人簡餐,比較適合我們,但是人爆多!
等了一段時間,在等的時候,我先帶小米去旁邊餵魚,
因為被太陽直曬,餵到小米滿頭大汗!
我們點了一個雞腿飯、一個排骨飯,
小米吃了一些雞腿飯、奶酪、柳橙汁,
米爸先吃完在旁邊小睡,小米見狀也模仿米爸睡覺,很好笑~



我找到一根柺杖!

 
綠色隧道


魚魚要乖乖吃唷~


奶酪好吃!


我在學爸爸睡覺~~ZZ..zzz....


離開餐廳後,大草地上很多人在玩,還有一個爸爸在放風箏,
小米追著風箏跑,
在大草地上跑來跑去很舒服~
還秀出了她的小西瓜肚!


我的小西瓜肚!
 

這個角度看起來很像媽媽的肚子~




最後我們到了動物區,但是小米竟然會怕馬,
就算米爸抱著,她也很擔心身後的馬會咬她!
我們剛好趕上可以壓寶賽羊、賽豬,
猜對第一名者會抽出3個人送DIY水槍,還有20個人可以拿到3顆牛奶糖,
我們在賽羊場拿到了兩包牛奶糖,但是賽豬場槓龜~
在等米爸去拿壓寶卷時,我帶小米去餵羊,她就不怕羊了,
出門前說要帶她去看牛牛、羊羊、小馬,
她說她最愛的是綿羊~~



我好怕後面的馬會咬我唷!
 

 小羊乖乖~給你吃草~~


賽豬


看完賽羊賽豬後,又花了一段時間走到出口,
邊走邊玩,米爸幫小米拍照,小米檢樹枝在玩,
所以離開牧場時,已經15:25,超過了小米睡午覺的時間,
但是她還不睡,在車上講話、玩了一段時間,
15:50才睡著,到台北16:25,只睡了半個小時左右,
米爸抱她上樓時,她已經清醒,
但是放到床上一段時間後又睡著。


爸爸最愛幫我拍特寫!


睡到六點被米媽叫醒,這一醒咳嗽變得好嚴重,
已經到了無時無刻都在咳的地步!
米爸說這叫樂極生悲!不應該貪圖好天氣帶她出去玩的,
我說白天明明還好,只有小咳,怎麼知道會變這麼嚴重?!
晚餐吃下去後都因為咳過頭而吐了出來!
米媽讓她喝了一點上次生病剩下來的止咳藥水,
想要讓她可以順利吃點東西進去,
最後吃下了兩顆滷蛋的蛋白、一截玉米、半碗湯,
然後再吃一些冰糖燉梨,有稍稍好了一些,
不過晚上睡覺還是會醒來咳,十二點多吵著來睡大床,
不時小咳+踢媽媽+滾過來佔掉媽媽大半的枕頭,
我還得忍受肚子酸酸的感覺,還有半夜三點爬起來打蚊子,
結果一整晚睡不好!

早上幫她煮了粥,吃得很順,
十一點多去看醫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陽太大,在家量並沒有發燒,
但是在診所量37.5,喉嚨發炎、氣管裡有點痰、藥會讓她把鼻涕流出來,
回家要拍痰、吸蒸汽,醫生說是被傳染,
不過後來Tina老師打電話來聊到這個,她說班上沒有人感冒唷!
所以也不知道哪來的感冒病毒啦!
不過至少今天咳嗽的狀況已經好轉很多,鼻涕變成黃的、要用捲的,
精神狀況一直都很好,
雖然已經「臊聲」,但是叫她不要講話像是要她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