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幫小安掛國泰醫院16日去打預防針,
但是因為這幾天天氣好,15日又有鋒面來,
加上網路上大家也推薦一個國泰出來開業的醫生開的診所—劉建宏診所,
距離家也不遠,想說如果以後小安生病,
也不可能每次都往國泰跑,試一次診所吧!
不然每次去國泰,病人都超多,大病人、小病人都有,
反正疫苗去診所、去大醫院、去衛生所打都是一樣的東西。

早上九點和婆婆出門,到診所已經一堆人在排隊,
掛到18號,第一次去只能現場掛號,
以後可以打電話去預約「當天」的診,
1-10號是現場掛,11號以後單號是電話掛,雙號是現場掛,
在等的時候,有一個跟著醫生從國泰到這裡來的媽媽說,
她們8:45來就已經排到10號了,
所以我婆婆說下次她8:30先騎腳踏車來排隊掛號!

先去量身高體重頭圍,
身高56cm,比上個月長了2cm,位於50百分位,
體重5.2kg,但她們沒有扣衣服尿布,所以應該只有5kg,
比上個月重1kg,位於50百分位,
頭圍37cm,跟上個月一樣!百分位從75瞬間降到25,
妹妹!妳不要變成笨蛋啊~~

等到十點半才輪到我們,
一直很怕妹妹肚子餓(早上七點餵的),
但因為有人抱著睡,她竟然一直熟睡,
進去診間後,醫生看起來好年輕唷!
不像國泰我們看過的三個醫生,都老老的,
他先幫妹妹健康檢查,很仔細,
眼睛會跟著手電筒移動,
脖子發育良好,檢查臗關節,敲肚子、打開尿布看屁屁,
解釋妹妹有喉頭軟化,但不是病,
只是發育沒完成,一般寶寶六個月以後就會正常,
然後我問了斜頸,因為妹妹都會習慣往左看,
醫生測試左右轉和摸了脖子之後,說沒有,
她只是習慣往左看,那我就放心了,
她最近往右看的頻率是增加了,
加上把頭轉右,她也不會哭哭不舒服,所以我也只是猜測。

原本要給妹妹打五合一、肺炎鏈球菌、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不過醫生建議不要一次施打,
其中肺炎鏈球菌六個月以前施打要打四劑,
六個月以後到一歲施打三劑,
一歲到兩歲打是打兩劑,
兩歲以後打一劑,
這有點像買保險,誰也不敢說她會不會因為沒打而感染,
但如果要打,可以三個月時再來打,或是六個月以後再打,
所以後來我是給妹妹打五合一和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護士跟我們核對姓名和疫苗種類,
然後解釋口服輪狀病毒疫苗之後30分鐘內不可以進食,
也不可以讓妹妹吃手套、吃手、吃到包巾,
她順便教我怎麼讓妹妹口服,因為如果打完疫苗回家發燒,
我必須要餵妹妹吃糖漿退燒藥,
吃疫苗時妹妹有小哭,
打五合一時,哭了兩聲就停了,真是勇敢的妹妹!

花費4100,還給了一小罐退燒糖漿,
如果燒到38度以上,一次給2cc,間隔4小時才餵藥,
下次施打:4月14日,
醫生很含蓄地說:可以晚沒關係,
呵呵,因為我今天來是提早了,
不過我是因為擔心萬一她打完有副作用,
至少這幾天非假日我還找得到醫生,
也為了避開鋒面來,天冷帶她出門不好ㄇㄟ~

回家後,小安餓到一直哭,但還是得讓她撐到半小時後,
下午時,她開始小番,一直哭哭,
睡不著又想睡,放下去就哭,
最後只好讓她睡我身上,她才睡著,
晚上她有點微燙,有時37.3,有時37.7,
臉有點紅,睡前也是很番,
也是在我身上讓她睡著再放下去,
不過她很棒,從晚上11點,睡到早上6:30,
竟然睡了七個半小時,比我睡得還多!
我半夜兩點和五點都起來幫她量體溫,
還好一切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