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坐月子開始,就發現自己兩邊奶量差很多,
坐月子時,當左邊可以擠出80時,右邊只有40,
回家後都親餵,只有小擠一下來排空,所以不知道奶量,
餵小安喝配方奶降黃疸那三天,才又有認真擠奶,
左邊可以擠出180時,右邊只有100,差距頗大的!
所以每次餵右邊時,都擔心小安喝不飽,
我都會記錄每天喝奶的時間和喝多久、大小便次數,
前陣子喝左邊時,小安都喝5分鐘就不喝了,
不過喝右邊可以喝到12-15分鐘,是比較正常的時間。

結果最近小安一喝左邊就哭,
喝一分鐘左右就放開,然後滿臉都是奶,
小安邊哭,我邊安撫她,邊看著我的奶一直噴,
噴得床單上和小安臉上都是...
這也是為什麼她不想喝的原因,
她吞嚥的速度不及奶的流速,她生氣了!
安撫完她再試試,大部分時候她會願意再喝,
但如果剛好是睡前那一餐,她就怎樣都不喝,
因為我是躺餵,一把她翻成右邊向下,她就大哭不喝,
但是翻成左邊向下,就算前一秒才在大哭,
下一秒就乖乖等著喝我右邊的奶,喝到睡著才滿意,
我跟貓爸說,這小子未免太精了吧?!
已經可以分辨躺左右邊,和喝到的奶是有差別的?!

今天小安一樣從晚上11點睡到6點半,
我6點就先起來把左邊擠出100,
讓小安起床喝的時候不會流速太快,
果真她就慢慢喝10分鐘,滿意地睡著。

另外,毛姐啊~小安真的很愛講話,
她跟我們家每個人都哩哩拉拉說過一串話,
也對每個人的逗弄都笑過,
是個很好玩的玩具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