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洗澡前,我心血來潮熱了一罐50cc的母奶,
為什麼只熱50cc?
因為我只是想試試看,就拿了早上用手擠的50cc那一罐,
怕小安不喝,熱太多也是浪費!

結果妹妹洗完澡,抱過來一嘟,竟然就咕嚕咕嚕喝了!
她邊喝我邊叫我婆婆再拿另一罐50cc的來加熱,
因為早上我清了三罐裝在母乳袋裡冷凍起來了,
(早知道不要冷凍了!)
所以冰箱裡只剩130和50兩罐,只好選擇熱50的,
但是小安喝完第一罐50就睡著了,(因為她午睡時間到了)
所以第二罐就繼續擺在溫奶器裡,
結果她只睡了四十分鐘就起來了,
邊睡嘴巴還邊出現吸奶動作,很好笑!
我又把第二罐50拿出來餵她,
想測試剛剛是她想睡被騙,還是她真的願意喝奶瓶?
結果她用比剛剛更快的速度把50喝完!
我當下感動到想哭!我可以出門去吃大餐了!!!

她願意喝奶瓶解決了我最近的困境!
我的左邊乳房奶量一直很多,
用手擠可以有近十道、很粗的奶柱用噴的,
所以小安不愛喝,因為她喝來不及就滿嘴奶地哭,
然後我又噴得她滿臉的奶,搞到兩個人都很狼狽,
常常翻這個方向要喝奶她就大哭,
就算我預先擠也沒用,她心裡已經有陰影在了!
所以她喜歡喝右邊,但是我的右邊兩天前出現了半邊的硬塊,
猜想是右邊的乳腺比較窄,容易塞,
前陣子也出現過這種狀況,兩天才被小安吸軟,
但這次就算我每天狂吞一堆卵磷脂,
怎麼擠怎麼推怎麼讓小安喝,就是喝不掉那半邊硬塊,
我一直很擔心,右邊的奶量大減,
而小安又愛喝這一邊,根本喝不飽啊!

我還趕緊打電話給貓爸說,小安真聰明!
左邊量太大不好喝、右邊量太少喝不飽,
她終於知道奶瓶是她最好的選擇了~

長久以來身為小安唯一的食物來源,
讓我每天都膽戰心驚的,怕自己沒奶、怕她越長越大會不夠喝,
如果她願意喝奶瓶我就心安了!
我也想知道她現在一餐可以喝多少?
也想幫她把每天的作息慢慢固定下來了!
加上天氣慢慢變熱,小安漸漸長大,可以開始帶她出去玩了,
有奶瓶就可以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餵奶嚕~

我還是會親餵幾餐,畢竟那是刺激奶量最好的方法,
也可以給妹妹安全感和親密的感覺,
那是誰也無法取代的角色~



我滿三個月嚕~頭髮慢慢長出來了,但還是小禿頭一個!


香腸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