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收到豆漿機,下午三點泡了一杯半黃豆,
吃完晚餐,米爸還在洗碗時,我就等不及想試試看,
不過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說九陽只煮到85度,
豆漿在85度就有沸騰的樣子,但沒熟的豆漿有毒,
於是我又多了一道功:把泡好的豆子洗淨後,放進電鍋裡蒸.....
(看到這裡,修媽你真的可以不用買豆漿機!)

蒸豆子時,我又順手煮了一壺水,一半用來倒進家裡的熱水瓶裡,
一半等會用來煮豆漿....
豆子我也蒸了,水我也煮開了,
然後我跟米爸說:「我幹嘛買豆漿機?用果汁機打一打就好啦!

蒸好的豆子和開水倒進豆漿機裡,
我用最低水位1300cc,
裝好傳說中很容易忘記的五穀精磨器,
按下乾豆/濕豆開關,
聲音沒有想像中的大,因為網路上大家都說很大聲,
但我覺得很OK啊!
大家開始等待有熱騰騰的新鮮豆漿可以喝,
連小米都在旁邊興奮地叫著:我要喝豆漿!給我喝豆漿啦!

煮好後,勤勞的家庭主婦米媽我開始過濾,
小米已經等不及,只好請米爸把她抓去洗澡,
以免她亂抓把熱豆漿往自己身上潑,
過濾後,趕緊把該洗的東西洗一洗,
以免涼了以後的豆渣黏在機器上很難洗,
左手抓著機器,右手用它附的菜瓜布刷,
重量還在可接受範圍內,但不算輕鬆,
不難刷,一下子就可以洗乾淨,
比起米媽 n 年前買過的濾網裝在裡面的豆漿機要好洗很多!
得自己手動過濾的機器:好洗(但還得洗一些額外的鍋碗),
幫你過濾好的機器:不好洗(但一鍵到底很輕鬆)。

洗好澡的小米喝了一杯加了一些冰糖的溫豆漿,
咕嚕咕嚕一下子就喝光,
比起市售的豆漿,「九陽牌+勤勞媽媽的手」顯然是比較受她青睞的!
打出來的這一壺,小米一小杯+米爸兩杯+米媽一杯,
通通喝完了....
原本還幻想要拿來當早餐喝的....

今天早上用豆渣+麵粉+雞蛋+一點鹽和糖,
煎了一塊豆渣餅,小米還算捧場地吃掉了半塊,
網路上有媽媽提供很多口味的豆渣食譜,
米媽想慢慢來吧~~~一樣一樣來嘗試~

用它附的濾網過濾後,還是會喝到不少綿密豆渣,
雖說豆渣還很營養,但小米會一直咳嗽,
今天早上媽媽泡了四杯豆子,中午蒸了豆子,
下午趁小米午睡時煮了兩壺豆漿,
每壺都過濾了兩次,洗了不少東西....有種好累的感覺.....
要是以前我大概煮了一次就把機器收起來了,
當了媽媽以後,想不勤勞都很難!

麵包機今天中午到貨了,
但米媽沒有勇氣打開,決定把做麵包這件事交給米爸,
因為現在趁小米午睡要做的事越來越多,
晚上等她睡著以後要做的事也不少,
讓米媽有種超時工作的感覺啊~


後記:
午睡起床的小米,喝了一小杯現打豆漿加一小塊豆渣餅,
一樣是咕嚕咕嚕一下子就喝下肚,
問她好不好喝?「好喝~」,
豆渣餅也邊吃邊隨著形狀的改變說
「這是河馬~」、「變成魚了!」、「我在吃巴士!」
以後下午茶除了水果、起司片,這也是很棒的搭配呢!


很簡單的四個功能鍵


瓶身還頗有質感的


小米的早餐來一塊豆渣餅+羊奶吧~
 

以後家裡常常會有這一鍋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