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開始妹妹願意用奶瓶喝奶,
稍晚卻出現了不願意喝我的ㄋㄟㄋㄟ頭了...!_!
但是睡前那一餐還是願意喝,喝完就睡著了...

我還在笑說之前她是一個勤勞的寶寶,
願意用力吸ㄋㄟㄋㄟ頭,
現在她是一個聰明的寶寶,
知道如何省力偷懶了,
結果今天她兩樣都不要了!

她今天早上很早起,六點多就把我叫起來,
第一餐我先親餵,她喝了,
然後小睡半小時後醒來,玩了一陣子,
我原本預估她會在八點多的時候餓,
所以熱了母奶,她也在八點多時開始哭哭,
但是塞奶瓶給她她卻大哭不要!
塞ㄋㄟㄋㄟ頭給她,她也大哭不要!
抱著她安撫她,好了一些之後,我回通化街去打點貓,
回來後,奶奶說她剛大便完,所以餵她喝,但她不喝!
我接手餵她也大哭不要!
後來讓她坐在我腿上,逗一逗一段時間後,
再試試終於喝了100,
距離上一餐已經四小時了。

然後精神很好地玩了許久,到十二點半洗澡完,
依照往例,她都會餓得哭,要你快一點餵她,
結果塞奶瓶也不要,是哭著要睡覺!
這可是這些日子以來的首例!

拍到她睡之後,我擠完奶也小睡了一下,
兩點半左右她哭醒,以為她餓了,塞奶瓶又哭著不喝,
又拍到她睡著,斷斷續續醒來睡著醒來睡著的,
我抱著她上網找了一下,
會有三個月大的小孩厭奶嗎?還真的有!
有人提到可以在她半睡半醒間塞,成功機率高,
所以我不在她哭的時候塞,而是在安撫到她快睡著時候塞,
果真就成功了,她半閉著眼睛喝完了110,
然後又睡去,距離上一次喝奶:五小時!
這對小安這個母乳寶寶來說,時間是長了點。

真是有點傷腦筋!
昨晚發現她不喝我的ㄋㄟㄋㄟ頭時,還有點小挫折!
因為用奶瓶餵奶真是麻煩!
要洗奶瓶、要擠奶、要洗擠奶器、要溫奶、溫奶時要安撫她,
而且就無法享受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小小世界了,
但是今天發現她兩樣都不喝時,
就會覺得沒關係,妳就用奶瓶多吸一點沒關係!

三個月開始厭奶,又不能加副食品給她吃,
只能看她變瘦,嗚嗚!


補記:小安沒有厭奶啦~
後來就都有乖乖喝ㄋㄟㄋㄟ了,
不知道這一天是不是在適應奶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