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去醫院外,今天是小Q第一次出門~

早上天氣很好,大太陽,
原本米爸要帶小米去採買一些東西,
後來我提議去國父紀念館走走吧~
順便帶米外婆去透透氣,
不然她上來台北都沒地方去,因為我坐月子、米爸忙上班加班,
國父紀念館比較近,還來得及回來睡午覺。

十點提議,搞定一家大小出門已經快十一點,
走去開車還得在路上搞定推車,
因為太久沒用有點陌生,加上前陣子洗了表布、小小裝錯鈕釦,
底下還被小米偷偷堆了玩具,一堆小問題,
到國父紀念館已經十一點半,
車子大排長龍,米爸先放我們下車,他排隊。

走進去發現一堆小朋友在追大泡泡玩,
小米也很開心地去追逐了一下,
然後今天有反毒街舞活動+園遊會,走去園遊會晃晃,
小米走了一段路之後問我:哪裡有溜滑梯呢?我想玩溜滑梯~
挖勒~我說這裡是國父紀念館,沒有溜滑梯耶~
她開始抗議,加上天氣熱,她已經滿頭大汗,
我說我們去公園那一邊看鴿子和烏龜吧~
把園遊會的這一排走完才有辦法繞去公園,
剛好最後是一攤給小朋友玩推球+拿玩具的攤位,
小米說她想玩,也算是補償她原本滿心期待要玩溜滑梯的心情,
玩完後她心情好了一點,
走去公園那頭又碰到小朋友在餵鴿子,
她在小Q的推車底下丟了一包鳳梨酥,剛好派上用場,
(對不起!不好的示範!)
其他小朋友餵鴿子吃爆米花,鴿子不怎麼愛,全來吃鳳梨酥...
因為是新口味嗎?

此時米爸已經停好車來會合,
一陣子之後小Q餓了,媽媽第一次在公開場合餵母奶,
出發前我就想過這個問題,所以帶了一條小Q的輕薄大包巾,
就坐在公園的石椅上哺乳起來了,
偏偏這餐輪到的是左邊,是小米小時候和小Q現在都不愛的左邊,
我擠奶時左邊會八道一起噴,
如果來不及清空一些就給小Q喝+小Q想睡覺,她就會邊喝邊哭以示抗議,
於是這個第一次就在小Q邊哭邊喝、被包巾蓋住滿頭大汗的情況下結束了....

餵奶時,米大姑和小姑也來到,
用推車帶小米晃了公園的湖一圈,米外婆也跟著去走一走,
然後我們準備去麻膳堂吃午餐,
(小米都還記得這是雙胞胎媽媽帶我們去吃過的店)
從公園到麻膳堂的路上,小米還是坐在推車上不下來,
小Q則由米媽抱著睡,抱著倒不是什麼累的事,
我想的是如果讓小Q現在就躺在推車上,
一路推過去剛好在車上熟睡,
如果到那裡才放到推車上,就有可能會醒過來,
不過現在時機敏感,不能讓小米覺得想要的東西被小Q搶了,
就還是讓她一路坐在推車上過去。

麻膳堂好像不管什麼時候來都是客滿狀態,
依往例還是在外面等了好一陣子才有位子,
小Q很配合地等我們吃飽了才醒來,
米爸去開車來載我們,
小Q在車上開始小哼,因為她肚子餓了,
但我想很快就到家了,洗完澡再喝吧~剛好可以睡午覺~
結果她可能太餓了,洗澡時大哭到不行,
從她出生到現在好像還沒這樣大哭過。

可能是出門有點累,她午睡睡得很好,
醒來喝了一餐後又馬上繼續熟睡,
再醒來喝一餐又馬上熟睡、、、
從她出生以來,我還沒在下午四點過後這麼悠哉過!
吃飯前做了一堆雜事、整理了一些東西,
悠哉地餵小米吃飯、幫她剝葡萄皮、吃完飯陪她玩、進行睡前儀式、、、
小米睡了之後我悠哉看電視擠奶、看育兒書,
小Q從六點半一路睡到十一點起來喝奶,
喝完繼續睡,
不過半夜三點半起來喝完就鬧到五點多才又睡,
雖然搞得我和米外婆睡不好,
不過要我選擇,我還寧願這樣,
因為犧牲一個多小時睡眠,換來很多時間陪小米,很划算~


小米3Y3M、小Q0Y1M1W


小米:小QQ~我們帶你出去玩嘿~~


混在一堆小朋友中的小米,今天真是適合遛小孩的天氣!


沒有溜滑梯,只好玩這個


剛喝完奶,心滿意足的小Q


米爸一定要來一張的老梗~(逃)


被親完不是很爽的小Q


躺在推車上、由姑姑拉著走,很舒服的小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