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禮拜五我又帶小安回診,咳嗽和流鼻涕都好得差不多了,
但是還是有痰,我跟醫生說只有前三次小安有讓我拍滿10分鐘,
後來只拍兩三分鐘就開始哭,
醫生說:我有叫你問她願不願意拍嗎?哭得越大聲好得越快!
小安不是普通的感冒,嚴重的話還要住院七天的!
你現在不拍就是到時候去醫院拍痰,
她至少要10到14天才會好,但不表示要吃那麼久的藥,
而是需要拍那麼久的痰,
給妳回家功課,一天至少要拍40分鐘,這樣妳比較有個努力的目標!

唉...不是我不願意拍,而是每次一拍小安就大哭,
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外加口水,
有時候是我拍不下手了,
有時候是爺爺奶奶會進來說好了好了,早就好了,不用拍了~
然後把啜泣中的小安抱走去秀秀,
看完診回家,我就把醫生的話轉述好幾遍,
然後小安哭我也照拍痰了!

5/27禮拜三還要回診。

小安吃藥也會大哭,而且越吃越有經驗,(這好像不是什麼可以得意的事?)
一開始是嘴巴開開,藥進去了、吃到才開始哭,
(哭了更好餵,一來是嘴巴開,二來是哭會伴隨吞嚥,藥就不會流出來)
然後是一坐下來,還不用吃到藥,只要看到藥管就哭了,
後來最聰明,閉住嘴巴怎麼都不哭,藥管在嘴巴邊就更緊閉嘴巴,
不開就是不開,看妳怎麼餵的態勢,
用上嘴唇抿住下嘴唇,讓妳找不到縫隙餵!
害我每次餵藥都覺得很好笑!
這小妞竟然在吃藥的經驗中學習怎麼樣不用吃藥。

這次感冒小安瘦了很多,原本大腿硬硬的肉都變軟了,
大肚肚也消了,看了超心疼的!
六個月檢康檢查時,大概體重會掉到25百分位了吧!嗚嗚~




吃藥醜照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