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8M2W第一次站起來後,一開始她並沒有勤加練習,
8M3W這一週,她偶爾會站起來一下,
因為我很少把她擺在嬰兒床裡,都是讓她在地上爬,
所以她沒有什麼可以輕易扶著站起來的東西,
偶爾扶著旁邊睡覺的貓爸、扶著坐在椅子上擠奶的媽媽的腳,
站起來一下過過癮。

早上的小睡我都讓她睡大床,
因為她喜歡滾來滾去、東爬西爬,滿意了才要睡覺,
不過有時候媽媽我想大便時,就很麻煩啦~
都怕她會突然醒來、跌下床,
所以常常要大很快或是忍住,(羞)
所以今天我想讓她在小床小睡,結果她不乖乖喝ㄋㄟㄋㄟ,
喝幾口就爬起來,扶住欄杆跪起來、站起來,
這樣反覆了好幾次,還扶著欄杆走了幾步要去拿東西,
還好她不會一下子就放手跌下去,會自己再從站著變跪著,
她玩到不想睡覺,把她躺平還會生氣,
最後只好又回到大床,她才甘心睡覺。

她到現在還不會把肚子離開地面爬行,
她試了好一陣子,常常爬了兩步就回到肚子貼地爬法,
可能她覺得這樣比較好爬吧?!
她就算肚子貼地、匍匐前進爬,還是爬得超快的,
咻一下就到爺爺房間、客廳、廚房,
咻一下就出現在人腳邊,大家常常驚呼「你怎麼一下就到這裡了?」。
不過我還是希望她可以多爬爬,晚一點再站起來走路~

有些媽媽會把所有寶寶可以扶著站起來的東西移走,
就是希望寶寶多爬,才不會將來感覺統合出問題,
那天在公園遇到一個日本媽媽,小朋友都1Y4M了,
還是讓他在公園綿延一圈的木頭椅子上爬,
她很疑惑好像從來沒看過別的小朋友在公園爬?
我說大概台灣媽媽覺得那樣很髒吧?!
我很欣賞這個媽媽讓小孩想爬就爬,
而且這個公園綿延一圈的木頭椅子真是爬行的絕佳點!
可以讓小寶寶練習在狹窄的地方、精準地爬行,
對方向感和空間感絕對有幫助!
(我也還在內心掙扎,到時候我有沒有這種勇氣)
在家裡我是傾向讓小安到處爬,儘可能不跟她說不可以!不行!
這樣對小孩來說是太可憐了點!
既然要讓她爬,就給她安全環境和多一點的自由吧~


扶著爸爸站起來~

 
扶著欄杆站起來~

 
可以站著好新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