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帶著小安在南部住了幾天(1.7-1.13),
6 號先把我和小安的行李寄回南部,
13號再把行李寄回台北,
媽媽只要揹一個隨身包包、一個後背包裝保冰母奶、擠奶器、加熱器,
推著推車和小安就可以了,
高鐵的車廂沒有階梯,推車很容易上去,
車廂裡還有獨立的放置行李處,把推車收起來擺在那裡,
因為外圍有一個帶子,不用擔心推車跑掉或亂倒,
聽說第七車廂的無障礙廁所還有兒童安全椅,
媽媽上廁所時,可以把小朋友放在裡面,就可以安心上廁所,
不過媽媽沒有去使用就是了。

南部的天氣超好~
回去的那天,媽媽和小安原本都穿很多,
但是到了台中就開始脫外套,小安還流汗,
在南部曬了幾天的太陽,超舒服的~
聽說台北還下雨呢~

去時搭高鐵,出嘉義站搭計程車到水上火車站,
舅舅和小表哥來接我們,一起搭回隆田,
只跟小安講了一次這是哥哥,那是舅舅,小安就記得了,
再問她就會指給你看,
之後誰是姊姊、外婆、阿姨,她都會一一指出來~

回南部媽媽過得很舒服,除了得應付小安黏 T T外,
其餘的事,外婆都會做好好的~
幫媽媽和小安洗衣服,一早起來幫小安煮粥,
加上南部作息早睡早起,八九點以後都靜悄悄地,
於是等小安八點睡了以後,
媽媽用了兩天晚上把暮光之城第三集看完,
用了三天晚上把第四集看完,連自己都很佩服自己!

回家這幾天,媽媽應該胖了不少!
因為吃很多毛媽煮的東西(尤其是糖醋排骨!讚!),
加上毛姐買回來的東西,媽媽拼命吃~哈~~
禮拜六也推著小安去夜市買了牛排、炸雞回來吃~~
還破戒喝了一杯珍珠芋頭沙,超滿足~

因為南部的太陽,媽媽常常帶小安去國小玩、去散步,
小安在國小看到一堆人踢足球,開心地一直拍手、加油!
還和外婆騎腳踏車載小安去葫蘆埤自然生態公園玩,
也去看了外婆的菜園,種了超多種沒有農藥的菜,
如果住在南部,就可以讓小安天天吃到外婆的無農藥蔬菜了!

因為小安這次回南部又變得怕生,不給別人抱,
所以多了很多練習走路的機會,也喜歡試著自己站立,
毛哥常常牽著她走來走去,還跟她一起童言童語的,
不愧是兩個孩子的爸~
小表哥、小表姊一起床就急著來找小安玩,
大表姊放學回家也過來跟小安玩,
毛姐更是早上報到、晚上報到,
可見小安的魅力啊!

回台北的這天,舅舅和小表哥送我們兩個去嘉義高鐵站,
15:10出發,15:55到那邊,原本還擔心來不及,
急急忙忙下車、推妹妹去領票、去7-11買兩片土司(怕妹妹肚子餓),
結果到月台上還有8分鐘車才來,
原本一切安好,因為車廂裡沒什麼人,我們旁邊都沒人坐,
小安就在位子上走來走去,偷看後面的人在做啥,
但是到了新竹站,一堆上班族上車,
旁邊兩個位子都有人坐,小安賴在我身上久了就開始唉唉叫,
害我超尷尬的,一堆人都回頭看我們,
到了板橋站,我可以說是用逃的快點逃走。

有了這次自己搭高鐵、帶小安回南部的經驗,
以後媽媽想要回南部曬一下太陽、聽一下毛媽的大嗓門、被毛媽照顧,
就變得很簡單了~~哈哈~~
(其實媽媽一回台北就想回台南了

 
我第一次搭高鐵唷~

 
在車上無聊,看看書好了~

 
小表哥都會跟我玩唷~


很多東西讓我去探索~
 

看別人踢足球~
 
 
耶~好棒唷~~

 
外婆種的無農藥蕃茄~

 
外婆把我抱高高~

 
六齒安也要啃玉米!


回家的高鐵車上~我還要來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