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一直對用蓮蓬頭洗頭很害怕,
所以從小到現在還是躺在媽媽大腿上,
讓媽媽一手撐著頭、一手用小手帕洗,
但隨著她體重的增加,媽媽的手肘快要撐不下去了!
偏偏她又不給米爸洗頭,會哭著說不要,
導致媽媽每幫她洗一次頭就手痛腰酸一次。

在網路上研究了一下洗頭椅,
有大家推薦的青蛙洗頭椅,但好像要大一點才適用,
且根據我對小米的瞭解,她不會愛用那個來洗頭!
另外一種是類似洗髮店用的、可躺式洗頭椅,
媽媽想起米外婆家有一張小表姊用過的洗頭椅,
感謝米舅媽和小表姊的割愛,
感謝米大姨精心包裝、寄送,
終於可以解決米媽的困難!

收到洗頭椅的那一天,小米很開心地一直坐在上面不下來,
跟她說這是洗頭椅,晚上要用這個幫妳洗頭,
她就開始要我幫她「假裝洗頭」,
一個下午玩了好幾次的「假裝洗頭」遊戲,
媽媽想真的上場時,應該沒問題了吧?!

果真事前的演習很重要,小米對於躺在上面洗頭很滿意,
一開始媽媽還是用小毛巾幫她洗,
為了長久之計,希望她能接受蓮蓬頭,
就開始動之以情、說之以理,搬出了巧虎,
因為有一期的巧虎用手遮住眼睛讓爸爸洗頭,
感覺上小米鼓足了相當大的勇氣才答應,哈哈~
後來連米爸幫她用蓮蓬頭洗都  OK  嚕~




我不喜歡用蓮蓬頭,但是我會忍耐!

 
躺在洗頭椅上洗頭挺舒服的啦!

 
沖頭前要先告訴我,我會用手遮住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