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最近常講的話除了「我長大了」就是「我長小了」。

「因為我長大了,我會自己走路,不要人抱抱!」
適用於心情好、願意自己走路時,
需搭配得意的表情。

「我走累了,因為我長小了,我要媽媽抱抱。」
通常發生在從四樓要下樓時,
走了一樓就跟你說她累了,
此時「長大了」不能用,就自動變成「長小了」。

「因為我長大了,會自己收玩具!」
「因為我長小了啊~所以我不收玩具~」

「因為我長大了,會自己吃飯了~」
「因為我長小了,要媽媽餵我吃飯~」

媽媽當初教她「大」和「小」時,沒有預料到會被拿來這樣用.....

另外,需搭配著用的「因為」和「所以」也就用得很好。


某天,媽媽買菜回來,客廳一片慘狀....「因為我長小了,不收玩具!」
 

同一天的20分鐘後.....「因為我長大了,會幫爸爸擦皮鞋了!」


對於「長大」和「長小」能夠伸縮自如的小米(or  大米?) ,媽媽只能又好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