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媽媽有兩張故事城堡試上卷,約了我們一起去,
今天早上10:30-11:30的課程,
去之前我們都以為是要去聽故事,
結果是玩LASY積木唷~
有種賺到的感覺吶~~

我先騎腳踏車載小米到六張犁捷運站,和朱媽媽會合,
小米一看到朱哥哥就給他一個熱情的擁抱!
然後搭捷運到忠孝復興,再轉捷運到火車站,
從八號出口出去,走沒多久就到了,
但是!在忠孝復興裡要走好長一段路,在火車站裡也要走好長一段路!
朱哥哥非常能走,從頭到尾都自己走,
但小米就一直要媽媽抱,走一陣子就要抱,遇到電扶梯會怕也要抱,
搞得媽媽覺得好累唷!

到了故事城堡,我們是第一組到的人馬,
所以他們就在裡面玩球、和肚肚老師聊天,
小米對於老師放在桌上一盒一盒的積木非常有興趣,
媽媽才知道今天要上積木,
跟老師說小米對積木的興趣不大,朱哥哥則很愛玩,
老師很有信心地說,等她上了課就會喜歡玩了!很好玩的唷~

小米一直黏著肚肚老師,指著她嘴巴下面的痣說:「這裡髒髒的!」,
但肚肚老師笑著教她這是「痣」,小米還是一直說那裡髒髒的!
整個課上完後,在那邊和老師閒聊,
老師就問了小米,這是什麼?
小米回答:「痣!」,
老師還說她好棒,記得了!

後來又來了三組人馬,是互相認識的媽媽,小朋友都是三歲以上,
最後來了一個今天剛好滿兩歲的弟弟,
所以小米是全場倒數第二小的!

不過開始上課後,因為要關門,而朱哥哥堅持不關門,
後來又被外面的工作人員偷偷關上,朱哥哥發現後整個尖叫、大哭,
朱媽媽只好把他帶到外面去安撫,
導致他幾乎整個課都沒有上到,只聽到他在外頭尖叫和大哭,
最後進來時眼睛是紅的、頭髮是濕的,好像連朱媽媽都哭了,
我覺得很可惜,對積木那麼有興趣的他一定會很喜歡這個課的!

小米在整個課程的表現令我驚訝,
就如同肚肚老師一開始的自信般,她把課程帶得很好,
今天要做的是火車,一開始先暖身,讓小朋友自己當小火車,
請一組媽媽和小朋友當山洞,其他小朋友當小火車轉了幾圈,
小米很快就進入狀況跟著一起轉,
認真地轉完後,回來跟媽媽說:「我暈了~」,哈~

接下來肚肚老師拿出  LASY  積木先教大家拼出一個小印章,
拼完後開始往肚肚老師身上蓋、往媽媽身上蓋,
媽媽要她也往自己的 head、tummy、hand、foot、、、上蓋,
小米覺得很好玩,
接下來再擴充成大印章,然後慢慢地組成火車頭,
輪胎則變成肚肚老師口中的棒棒糖,
小米也拿著她組出來的輪胎,當成棒棒糖假吃起來,
組完後還有一個假人「小寶」,當成driver,
小米就推著她的小火車往別的地方出發去了~

組完、玩完、拍照完,小朋友還要自己把積木拔開,
放進老師的收納盒裡,
我覺得拔積木比裝積木還難耶,哈~
最後是在手上蓋印章時間,
不曉得為什麼小朋友都好愛被老師蓋印章?!
小米說她要蓋兩個,
回家後還一直秀她的印章,洗澡沒有被洗掉也很開心。

上完後工作人員就進來發上課心得問卷、推銷課程,
說今天如果有三個人報名的話,就可以比原價3600便宜,
變成團報價3000(兩個月,一週一次),
老師和工作人員也一直稱讚小米雖然年紀小,但表現得很好,
雖然知道他們是為了希望媽媽能夠報名才這麼說,
不過媽媽也確實很開心小米能夠對積木有興趣,
但是!來的過程實在太辛苦,媽媽得回家好好考慮考慮一下!

後來和老師在閒聊,媽媽稱讚了她帶的方法很棒,
也讓媽媽知道自己和小米玩積木時太心急,
也或許是因為自己小時候沒玩過積木,所以不知道怎麼跟小米玩才好,
今天來上了課,才知道要修正一下方法嚕~

上完課後,和朱媽媽他們去火車站二樓微風吃飯,
又千里迢迢地搭捷運回六張犁,外面在下雨,
還好我和小米的衣服都有帽子,拉上帽子在雨中猛騎車回家,
還好騎樓多,沒有濕得太嚴重,
心得:好累唷!!!



還沒開始上課,我扒著桌子和老師玩~
 

朱哥哥在玩球
 

好大的米奇唷~
 

先玩小火車繞圈圈
 

繞完了,媽媽你有看到我在繞嗎?
 

我還不想組印章,我來蓋長梯子,可以爬上去拿月亮~
 

再拿來變火車車廂


還是乖乖地組了印章
 

這是我從老師盒子裡偷拿出來的,噓~


變大印章了
 

上面也要蓋
 

還要加屋頂唷,這樣司機才不會淋到雨
 

組成車輪嚕
 

這是我裝的小火車,我幫它加了兩個煙囪~
 

開車嚕~ 


要下樓的電梯,朱哥哥一直牽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