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苦命的米爸還得去學校,
媽媽六點多就起床,因為昨晚十一點接到警察電話,
說我遺失的機車找到了,要我今天早上九點前去領,
於是我七點不到出門,趕 7:30 回家,換米爸出門上班,
而小米算得很準,7:35 起床。

吃早餐時,我就在盤算今天要帶她去哪裡玩,
先是新北投,可以去看看圖書館、溫泉博物館,
但是覺得車程太遠,
又想到圓山兒童育樂中心,
上網查了一下,還是有她可以坐的遊樂設施,
再不行還有一些免費的溜滑梯之類的,
於是九點整裝出發,
出門前跟她約定出去玩要自己走,不然就回家,
小米很爽快地答應了!

先搭  235  到古亭捷運站,她依然無法克服對手扶梯的恐懼,
一到手扶梯就要我抱她上去、下來,
其他的部分都願意自己走,
上了捷運發現人超多!心想應該都是要去花博吧?!
我們沒有位子坐,被人群擠得連扶的地方都沒有,
小米緊抓著我,我則努力讓自己維持平衡,
到了中正紀念堂站,媽媽突然猶豫了起來,要去圓山嗎?還是在這走走就好?
然後捷運開到了台大醫院站,媽媽就抱著小米衝下車,
搭了回來的車,決定改到中正紀念堂玩,
距離上一次來好像已經很久了!

後來證明來這裡是對的,小米從頭到尾都很開心,
而且是她帶著我玩,不是我帶著她玩,
因為她一直自己走,於是用她的角度來發覺那裡好玩,
如果是被我抱著,那麼我們就會錯過許多東西:
高起的路面變成的舞台、路燈變成的郵筒、鬆掉而發出聲響的石頭、
像毛毛蟲的樹葉、可以扮家家酒的桌子、地上的樹根和小小的草、、、、
這些都是小米發現的,
我們就這樣一路走走停停,很悠哉地曬著太陽,玩著她眼中新奇有趣的東西。
(天氣後來一整個變得太好,多出來的兩件外套變成了負擔!)

我們總共走了多遠呢?
出了捷運後,經過了國家戲劇院,走到它旁邊的樹林、水池區,
餵完魚後,走到中正紀念堂,
在斜坡草地上玩了一陣子,
(後來有騎腳踏車的警察經過,沿路對著我們這些在草地上遊玩的人喊話:不要踐踏草地!)
然後走到國家音樂廳旁的樹林水池區,
再走去音樂廳旁的MOS買午餐,然後走去圍牆旁的椅子上吃飯,
再橫過整個廣場,經過戲劇院、走回捷運站,
小米幾乎都自己走,只有回程的路上喊了腳酸,
媽媽抱了一小段路,又放她下來自己走,
邊走邊玩捉迷藏、你追我我追你、小米追著媽媽屁股長出來的尾巴、
我們是小火車接在一起的遊戲、、、、
就這樣繞了一大圈,媽媽稱讚了小米好一會!

搭捷運回到古亭站,再搭  235  回家,
媽媽很得意時間抓得正好,趕上她兩點的午睡時間,
13:55  讓她躺平,結果她一直講話唱歌、站起來玩、跳、、、
一直到  15:40 還不睡,媽媽一肚子火,想拿榔頭把她敲暈!
後來索性放棄,就不睡了,她也樂得下床開始看書,
為了讓她晚上早點睡,17:40  就餵她吃了晚餐,
米爸回來剛好跟她洗大澡,19:00上床喝牛奶,19:15睡著!

心得:
等她有一天長大了,沈迷在網路世界或是變成了電視兒童,
再要帶她來這裡,也許她根本不領情、一點都不覺得好玩了?
光想到這個,就覺得今天真美好~



這裡有好大的舞台!
 

媽媽,這個是什麼啊?
 

花花很漂亮耶~
 

走累了,休息一下、吃個餅乾喝個水再上路~


吐舌頭~
 

魚魚~我來餵你們吃飼料唷~
 

媽媽:「魚魚有沒有吃你餵的飼料呢?」
 

當然有啊~我餵的飼料很好吃!
 

媽媽,我們來坐小板凳休息!
 

猜猜我這麼認真地在做什麼?
 

哈~我在用筷子夾菜菜啦~
 

夾起來了~放到嘴巴邊ㄚ卜ㄚ卜~
 

媽媽,妳手上的是毛毛蟲!我不敢摸!


喔~原來是這棵樹掉下來的樹葉啊~
 

那我就敢摸了~刺刺的~我們帶一隻毛毛蟲回家刺把拔吧!
 

掉在地上的東西拿起來看一看
 

我撿到了一個小球球和一根樹枝,變成一根棍子打棒球了耶~
 

樹枝還可以當成槍唷!
 

我從草地斜坡上衝下來~
 

媽媽,我們再來玩小火車接在一起的遊戲好不好?
 

我發現了好可愛的小草長在縫裡~ 


今天的午餐是加大花枝米漢堡半個、龍蝦沙拉一球、玉米數顆、葡萄蒟蒻一杯!大滿足!


我喜歡跳舞~


寄信!


發現啵啵石


還想找找看有沒有啵啵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