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3/9(三)下午拉了一次肚子、吃完晚餐一次,
3/10(四)半夜兩點叫我們起床幫她洗屁股,
然後  3/10  白天又拉了五次,
3/11 (五)清晨四點再度叫我們起床幫她洗屁股,
3/11 白天拉了五次,
3/12 (六)拉四次,
3/13 (日)拉四次。

媽媽原本不想帶她去看醫生,
只覺得把肚子裡的髒東西拉乾淨就好了,
醫生開的止瀉藥只是抑制該有的反應而已,
但因為拉了太多次肚子,導致小米屁股紅紅的兩片,
幫她擦乳液時,她說會痛,
加上連拉了四五天,想知道是為什麼,
於是幫她掛了3/14(一)早上的國泰小兒科腸胃醫生診。

因為很晚掛,掛的號碼很後面,
所以早上還很悠哉地帶她去公園和幼稚園小朋友跳舞,
因為寒流、下雨等因素,好像已經好幾個禮拜沒來跳舞了,
還好小米很快就融入他們,一起坐著等、一起跳舞,
跳完舞,老師今天讓他們玩球,
小米混在人群中玩球常玩到球不見,
所以她玩了幾分鐘後說她不想玩了,
剛好也快十一點了,就出發到國泰去。

到了那裡沒有等多久就輪到我們,
去的路上,媽媽跟她說等會要去醫生那裡,
醫生不會幫你打針,只有要聽噗通噗通的,
聽你肚子裡有沒有壞的細菌,害你拉肚子,不要哭哭唷!
大概是行前教育生效,進去診間後的小米很鎮定,
拉開衣服聽噗通噗通的、看喉嚨,都沒有哭,
因為是老醫生,不像年輕的醫生會顧慮到小朋友的情緒,
所以還好小米沒哭,不然我又要一整個手忙腳亂。

醫生聽了我的描述,加上聽診,
說這是流行性腸炎,上一個看病的五年級國小生也是,
導致原因可能是吃手、吃玩具、吃了不乾淨的東西,
大約要7-10天才會痊癒,所以還幫我預約了禮拜五早上回診,
回家後什麼都可以吃,但要清淡,
不要吃青菜,水果只能吃蘋果和香蕉,奶粉只泡三分之二,
開了四天份的藥粉。

看完診一轉身,看見一大盒的貼紙放在床上,
媽媽很自動地問小米要不要拿貼紙?
她說要啊!就自己挑了一張海綿寶寶的,
很開心地收在褲子口袋裡,
跟醫生說了謝謝,但醫生不想理我們拿貼紙這件事,哈!

回家後我並沒有給小米吃藥,
因為她整個早上都沒有拉肚子,
中午吃完飯,大了一個很正常的大便,
整個下午也沒拉,吃完晚餐大了一個正常大便,
所以我想禮拜五的預約也不用去了。

小米拉肚子可能是因為她最近很常把手放進嘴巴裡,
制止她又會不知不覺放進去,
經過這次拉肚子事件,以後必須要更常幫她洗手才行!

這幾天拉肚子,我有給她吃阿德比益生菌,一天兩三顆的量,
如果照醫生的說法要7-10天才會好,
那她四天半就好也算是件好事吧!

雖說是拉肚子,但她每一拉都很有份量,
且都有「便形」,不是稀稀水水的,
幾天拉下來,食慾變差,也瘦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