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會從1數到10很久了,也會指著東西正確數數,
或是伸出手指頭告訴你這是幾隻,
但告訴她 "1" 這樣寫,這是  "2",這是 "3"、、、
都有看沒有懂!
常常亂回答,不知是真不懂還是故意搗蛋!
會從  A  念到  Z  也很久了,但只認得幾個字,
對於顏色的認識也是,不會回答你這是紅色、綠色、黃色、、
但會說這是「apple色」、「草的顏色」、「banana色」、「咖啡的顏色」、、、
感覺上不愛死記,生活上的、口語上的東西都比較能進腦袋裡。

英文歌越聽越多,比較喜歡的都能自己唱上一些,或是和媽媽接唱,
聽過幾遍就進腦袋裡,突然自己就唱出幾句,
媽媽才驚覺「你都聽進去了耶!」
也很習慣一個東西有中文和英文的念法,
很自然地就會脫口而出
「我的  tummy  好大唷~」、「下雨要撐  umbrella~」、「這個  small、這個  big!」、、、

以前問東西的問法都是:「這個是什麼?」,
媽媽只要很簡單地回答:「那是屋頂。」,
現在的問法是:「屋頂是什麼?」、「屋頂是做什麼的呢?」、「為什麼有屋頂?」,
屋頂可以替換成任何的東西....
騎一趟腳踏車出去,就會接收到她各種稀奇古怪的問題!
「地是什麼?」、「這個腳踏車怎麼倒了呢?」、「風車為什麼不會轉?」、
「保養是什麼?」、「這個蟲蟲怎麼在這裡?」、「這是誰唱的音樂呢?」、、、
媽媽常常被問到不知該如何回答....

拼拼圖的意願提高了,
一次可以拼完好幾個圖形,不像以前拼不完一個就跑掉,
現在拼完一個,問她還要拼嗎?會說要,就再拼下一個。

對巴士的熱愛依舊不減,在路上看到小巴士會很開心,
早上或午睡起床,醒來第一句話是:「我是司機妹妹,我喜歡開小巴士!」,
也愛指著牆壁上的壁貼說這是妹妹開的小bus,
帶她搭公車就會很留意司機在做什麼,
任何和巴士有關的書、東西都很有興趣,
就算整本書只有一頁畫到巴士,
也會翻到那一頁去仔細研究司機有沒有戴帽子、車子有沒有喇叭、、、,
連書的角落一個不重要的巴士照片都會注意到,
延伸到只要是「車」都愛,火車、計程車、卡車、摩托車、腳踏車、、、、

這個月又突然敢溜溜滑梯了!
先是家附近的旋轉溜滑梯,一開始說她不敢溜,
媽媽說這很好玩、不可怕,然後跟旁邊的婆婆聊了一下天,
小人就自己溜下來,跑過來說還要再玩一次!
再來是鼓起好大的勇氣溜大安森林公園的大水管溜滑梯,
先是在上面唉唉叫說裡面很黑,
媽媽在下面喊話說你是spider,現在要被雨水沖下去!會從 water spout 衝出來~
(她喜歡的Eensey Weensey Spider的歌)
然後上去祝她一臂之力!第一次還是有點怕,但又愛,又跑上去溜了幾次~
再來去公園的溜滑梯就一直玩,拉不回家了....

會稍稍地自己盪鞦韆,還沒抓到技巧,
只會兩隻腳在地上滑啊滑地,微微地讓自己盪一下。

吃飯的意願又變低了,而且很喜歡含著飯不吞下去,
有時候五分鐘才吃進一口飯,讓媽媽很抓狂!
常說「我吞不下去耶!」
不想吃飯就在椅子上說「我肚子好像痛痛的耶!」
就是想下來、假裝要坐小馬桶,一開始媽媽還相信她,
但一坐上去又說「我大不出來耶~」,後來就不讓她下來了。

會自己拿著書說「我說故事給妳聽好不好?」,
講完第一頁,剩下的就自己看起來了、忘了要說故事給媽媽聽,
然後快速地翻完,把書闔上說「我說完了!」。

因為我們是「一人賺錢三人花」家庭,
所以買不起  LASY,媽媽只好買  FADY,
一心只希望對積木沒興趣的小米可以愛上  FADY,
不過在家玩的興趣沒有去給老師教得大(媽媽不會帶?),
目前停留在「只愛裝輪胎、玩媽媽拼好的東西」階段。

自己把計算機、滑鼠放在椅子上,說這是她的「小電腦」,
再去搬小板凳,坐在上面學大人用電腦,
第一次看到的媽媽強忍住不笑,真的太可愛了!
後來還進階到要幫小電腦插電才行!

作息約早上七點半起床,晚上九點十分睡著,
中午兩點午睡到四點,
牛奶只剩晚上睡前一餐。


我是賣糖果餅乾的老闆,媽媽要給我錢錢才能買唷!一塊錢一個!


我在拼小火車!(看不太出來....)
 

我和媽媽來學校看她以前的學生,大家都搶著抱我! 

 
我打桌球的樣子很認真吧!?


天氣好的假日,我們來  the dinner 吃早餐~ 


這是我的下午茶水果~yummy~
 

和爸爸一起拼水管
 

我有小車車耶~
 

小寶你要好好推車唷
 

跟媽媽去買菜,市場的阿伯ㄚ送我半顆紅心芭樂~怎麼這麼美味啊?!
(怕皮髒又不希望她吞仔的媽媽在一旁想搶都搶不回來,
    從此她愛上了甜甜軟軟的芭樂心,就算仔會卡在牙齒裡也要吃!)
 

看我米大師作畫!
 

我其實比較喜歡拼有形狀的拼圖,還不喜歡拼這種四四方方的!



我們來蘭陽博物館玩~


耶~


我在置物櫃裡唷~


朱哥哥也買了一台滑板車 ,和我的一樣唷~但我的是apple色,他的是banana色!
他騎來公園,就被我騎走啦~


我在用我的小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