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開始變得非常愛「跳」!
而且是雙腳離地跳,
尤其在彈簧床上,
午睡前、洗完澡穿完衣服,都可以很high地在上面猛跳,
在平地上也愛跳,邊跳邊自己說「我跳一跳可以長高」,
但是要她多吃飯、多睡覺可以長高時,
她又會說「可是長高,我會拿不到矮的東西啊!」。

隨著天氣開始變暖,不出門的時候改穿學習褲,
小米已經會自己脫掉褲子和學習褲、坐在馬桶上產出、自己穿好褲子,
但有時學習褲會穿不好,卡在下面,
大便幾乎都在小馬桶裡大,尿尿較容易失誤,
每次聽到她自言自語「現在是穿佩佩,不是小內褲」就表示她尿下去了,
可能是因為她搞不清楚現在穿什麼,
也許該試試整天不出門、都穿學習褲,讓她不再依賴尿布,
有時候從客廳轉進房間,看到小人自己脫了褲子坐在馬桶上,
都有一種莫名開心的感覺。

非常喜歡自己站在洗手台上刷牙,
有她固定的程序,
媽媽幫她擠一點牙膏、自己刷刷刷、漱口、
洗牙刷、把牙刷和牙膏放在杯子裡,
總說那個杯子是她專用的,
看到我們拿來刷牙就會問:
「你幹什麼用我專用的杯子?我的牙膏和牙刷要放在裡面啊~」

很常說「你都不給我玩」、「你都不給我講話(大家在講話沒人理她)」、
「你都不給我吃(晚餐煮好了還在幫她剪菜剪肉)」,
或是「這樣我會沒有耶(別人要吃掉她的東西)」、「你是壞爸爸(米爸故意整她、不讓她)」,
開始以她自己為中心在看事情了。

因為常帶她去圖書館借書,
所以她會模仿圖書館阿姨,和媽媽玩圖書館借書的遊戲,
會從媽媽的錢包裡找出借書證,強迫你來借書,
她當圖書館員幫妳「嗶」書,提醒你這個有CD唷~

小米常常學媽媽說「你這樣我會生氣唷!」,
有一天媽媽就接:「小姐小姐別生氣,明天帶你去看戲,看什麼戲....」,
小米覺得很好玩,於是我們開始玩起文字接龍的遊戲,
雖然有時候她會故意亂接,但她知道我們在玩什麼,
也常有很棒的答案,
有一天媽媽接到了「碗櫃」,
小米自己接了「桂圓」、「圓圈圈」、「圈起來」、「來跳舞」、「舞屁股」(開始亂接起來了...)

帶她出門買東西開始變得困難了起來,
會把店裡的東西搬來搬去,
喜歡的就抱在懷裡,說要買回家!
問她有錢嗎?
「媽媽那裡有錢啊!」
「可是這樣就沒有錢買小Q瓶和布丁給妳吃了耶!」
「那不要買小Q瓶和布丁了!」

米爸帶她去松青買晚餐要煮的豆腐,
小米說她想要買布丁,拿了一個之後,說也要買一個給媽媽吃!
爸爸問她要買哪一個給媽媽,
小米拿了一個巧克力口味的,不過她以為那是咖啡的,
媽媽事後聽米爸轉述,一開始還以為她想吃兩個,
(怎麼會有媽媽心機這麼重?把自己的小孩想得那麼壞?
但她拿了咖啡的,就真的是要給媽媽吃的了,
感動ㄋㄟ~

因為媽媽常問她「XX的英文怎麼講?」,
所以小米也常這樣問媽媽,
「鼻涕的英文怎麼講?」、「屁股的英文怎麼講?」、、、
媽媽不知道時候的回應就是:「等我查一下再告訴你!」,
後來就算媽媽問她:「肚臍的英文怎麼講?」(她知道答案),
她也會回應我:「我查一下!」,
某日早上小米一睜開眼起床,就自問自答:
「小寶寶的英文怎麼講?我等一下去查再告訴你!」

以往她手上有兩個吃的,問她要給誰?
她會回答:「一個給妹妹,一個給媽媽」,
旁邊的姑姑:「那姑姑沒有?」,
小米:「一個給妹妹,一個給姑姑」,
媽媽:「那媽媽怎麼沒有了?」,
小米:...................
現在變聰明了,當姑姑說她也要時,
小米:「我的切一點給妳!」

這個月作息大亂,
因為米爸的美國舅舅、舅媽回來,米爸常休假帶大家出去玩,
加上清明連假四天,以及晚上常被帶出門聚餐,
睡眠出現  21:40-8:40  15:00-17:00、
22:00-8:50  15:00-16:30、
22:00-7:00  14:00-15:15、、、、各種的組合,
而且越睡越少,一整天睡眠不到11小時,
因為習慣了晚睡,九點放到床上還可以自己講話到十點,
後來甚至出現22:00-6:30,
調了幾天後,終於變回  20:30-6:30   13:20-15:30 或  21:00-7:00   14:00-16:00,
雖然六點半起床讓媽媽很痛苦,但比看到她晚上十點才睡要好!
 

裝可愛~
 

媽媽煮飯飯給我吃,我也來煮飯飯給媽媽吃~
 

自己一個人洗大澡很舒服~
 

我會自己盪鞦韆~
 

吹一下風車
 

我騰空了~
 

和媽媽一起刷牙~
 

我好愛刷牙!


聽音樂中....
 

我還是會混在小朋友中間玩遊戲~
 

在家沒事就做做工!
 

或是穿穿線
 

朱哥哥來我家玩,我餵他喝水~
 

我現在都坐小馬桶大便唷~
 

玩具反斗城好好玩~我都不想走了~
 

哈哈哈~
 

公園的玩伴~


我最愛吃西瓜了! 


老師唱她的,我跳我的~

 
和儂儂、布丁一起玩

 
我好愛刷牙

 
我是圖書館阿姨唷~


在公園玩遊戲

 
在床上跳跳跳

 
盪鞦韆


我用我的小電腦在燒CD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