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天氣變暖,再度展開戒尿布行動,每天都有很好的成果。

一開始需要媽媽定時幫她脫褲子,提醒她去坐小馬桶,
每次都有產出。

第二天媽媽在炒菜,小米在客廳玩,
聽到她說「現在是穿佩佩,不是小褲褲!」,
衝去看已經來不及,尿尿穿過了學習褲、外褲、襪子,
幫她換好了另一件學習褲和褲子、襪子,
提醒她等會要尿尿可以像「媽媽,我要嗯嗯」裡的寶寶一樣,
自己脫褲子坐上小馬桶,
(最近剛從圖書館借回來的,小米很愛看,都不知道幫她唸了幾遍)
等到菜快炒好了,看到一個小人急急忙忙衝過來,
「幫我拉好~幫我拉好~」,
我以為她要上廁所、來不及脫褲子,但她用「拉好」,
才明白她已經脫褲子、上完廁所、自己穿褲子了,
只是學習褲沒有拉好,卡在裡面,
問她已經尿在馬桶了嗎?
「對啊~我尿在小馬桶裡了!」小米得意地說,
跟著她去看小馬桶,媽媽開心地對她又親又抱,
小傢伙超得意,米爸下班回來就自己趕緊跟爸爸說這件事。

接下來她進步到自己想到就去坐小馬桶,
大便小便都很成功地產出,
有時帶著好玩成分,十幾分鐘就去坐一次,
還真的每次都尿出一些來,
也會自己抽濕紙巾擦屁股,擦得乾不乾淨就不重要了,呵呵~

今天早上起床,她穿著經過一晚、很濕的佩佩,
媽媽從廚房準備完早餐、走進房間要幫她換佩佩和衣服,
就看到小人的睡褲和佩佩褪到小腿,正站著用濕紙巾擦屁股,
小馬桶裡有不少的尿尿,
真是可愛的小人,就算是佩佩也會脫掉才尿,
問她要穿小褲褲還是佩佩,她說要穿小褲褲,
吃完早餐後她又自己跑去尿尿,
要去公園前,媽媽幫她換上佩佩,
她在公園邊玩邊喝了120cc的水,
我和朱媽媽在聊戒尿布的話題,小米就在旁邊說「我要回家坐馬桶」,
媽媽說你現在穿佩佩,可以尿在上面沒關係,
她還是堅持要回家坐馬桶,於是洗了手、騎車回家、走上四樓,
回到家後她自己脫了褲子和佩佩,尿了不少尿,尿布則是乾的,
吃完午餐後,她又自己去大了便。

很好玩的是,她尿尿完會堅持要自己拿去倒大馬桶、自己沖水。

醒著時的尿布可以慢慢地戒掉了,
得開始練習出門不包尿布,
小米得習慣,媽媽也得習慣,
偵測她喝水量、上廁所時間、哪裡有廁所的雷達得時時刻刻啟動,
自從她喝牛奶次數變少後,帶她出門的行李和心情都變得很輕鬆,
現在又得繃緊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