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說英文故事的老師不是上週教字母的那個,
是我頗喜歡的老師,
我喜歡她的英文發音,很字正腔圓,又沒有口音,
不過這也是個人感覺而已,
畢竟我是「菜英文」媽媽。

小朋友人數也沒有上次多,比較不擠不吵,
一開始老師先請大家手牽手、圍成一個圈,
彼此互道 good morning,先熱絡一下氣氛,
老師大部分都說英文,看底下有點反應不過來才會翻成中文再講一遍,
先問小朋友知道河裡面有哪些動物嗎?去過河邊玩嗎?哪裡有河呢?
原來前面用布蓋著幾張椅子的就是今天的主角:河,
你說老師可不可愛?
小朋友講烏龜,老師就拿出烏龜布偶出來放著,
說魚就拿出她事先折好的魚摺紙,
說青蛙和鴨子也能拿出玩偶來,
還有蜻蜓摺紙,
最後再送上兩個小女生布娃娃代表小朋友們,
以及小朋友可能會牽去河邊遛的狗一隻,
老師真的很用心吶!

大家都出場、擺在河邊後,就拿出今天要講的大本書:my river,
劇情很簡單,但很可愛,
魚說這是我們的河,烏龜說這是我的河,蜻蜓說我在這裡出生,
鴨子說這是我的家、、、、人也說這是我們的河,
結論就是這是大家的河,
老師再告訴小朋友們要好好愛護河川,不能亂丟垃圾。

最後老師要小朋友選擇今天要做哪一個動物的摺紙,
青蛙獲得最高票數,就每人發下一張色紙,開始折青蛙,
不過不是太簡單,所以都是媽媽們在做,
前面開了一個step by step的網頁給大家看(http://en.origami-club.com/),
老師也會示範給大家看,
媽媽做的時候,小米在旁邊玩布偶,
米媽比較快做完,就拿布偶跟小米玩起「包姆和凱羅的冬日早晨」,
這是最近小米和米媽都很愛看的書,有趣極了~
小米也把劇情都背下來了,
剛好老師有狗、青蛙、鴨子的布偶,
媽媽拿狗和青蛙,小米負責演鴨子,把整本書的劇情都演了一遍,
我們兩個自己在旁邊玩得很開心~
離開前要小米去跟老師說再見,沒想到說完再見還抱了一下老師,哈哈~

然後一樣去旁邊的7-11買午餐,到大安森林公園玩,
今天沒有帶玩沙組和換洗衣服,
出門前就跟小米說了:今天就去玩溜滑梯和盪鞦韆吧~
小米也同意,
因為媽媽想如果要玩沙就去家附近的公園玩吧~
玩完就回家洗澡,省得在那裡沖冷水、換衣服,回家又再洗一遍,
而大安森林公園的大型溜滑梯在家附近公園沒有,
所以還是玩這個比較划算啦~

小米今天又變得不敢溜大型水管溜滑梯,
走互通的橋時比較勇敢、不需要媽媽陪了,
喜歡溜最邊邊的旋轉溜滑梯,其實很高又抖,溜下來的速度很快,
但小米反而不怕,
也玩了她最愛的盪鞦韆~
然後去草地上野餐、看旁邊的足球教練用手指頭轉球,
回家路上還是買了一顆西瓜~

早上出門前給小米坐馬桶,
出門帶了折疊馬桶墊,聽完故事讓她在市圖上廁所,
回家再給她坐一次馬桶,
佩佩是乾的。


大家手牽手一起唱good morning的歌~
 

我把包姆、凱羅和小班都抱在懷裡了~
 

媽媽你很愛拍我坐馬桶耶!
 

我最愛盪鞦韆~
 

這個溜滑梯也好玩
 

桂格應該找我代言
 

飯後我喜歡在草地上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