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米爸請假,但早上還是得到校開導師會報,
一早出門就把兩箱行李搬上車,
跟我約9:20在科技大樓碰面,因為那裡接了我們、上高速公路比較順,
我和小米8:50出門,9:05就到科技大樓了,
結果米爸打來說他才剛開完導師會報,
我就帶著小米在旁邊的全家等,買了一小包餅乾、一小包酸梅,
坐在裡頭吹冷氣吃餅乾。


我在吃餅乾~
(鼻子上的傷是被倒下來的CD架劃到,沒流血的表皮輕傷)


米爸9:50到,我們開始出發往桃園,
這次停車的地方是中興嘟嘟房,是第一次停,
因為是11:20的飛機,時間上已經非常趕,
加上怕找不到嘟嘟房,一路上超緊張的!
10:30到嘟嘟房,辦完手續後還得等其他一組人馬到才開車,
10:45到第一航廈的國泰櫃臺,我和米爸已經在線上辦好check in,
但小米的一定得到現場辦,一開始說已經沒位子了,
聽得我心都慌了,後來call了另一個櫃姐來,
前後耽擱了好幾分鐘才說有位子,但沒有餐點,
辦好後,米爸抱著小米,我們開始衝啊衝~還好趕上了飛機!
幾乎每一次和米爸出國都發生趕飛機的情況,
心臟要很強才行!

上飛機後,我和小米坐在兩人位,讓她坐窗邊,
米爸在我們前面一排的四人位,
小米一開始看外面的飛機,升空後看白雲,一切都很新鮮,
為了讓大嗓門小米不要吵到別人,
媽媽轉了迪士尼英語卡通給小米看,
不過效果不大,她寧願跟我聊天,拼命問我為什麼,
我猜前後排的人大概覺得很煩....
在飛機上只有簡單的火腿起司麵包、柳橙汁可吃,
但這火腿起司麵包很合小米的胃,吃了不少,
小米對於起飛和降落的不穩定一點都不怕,
還很興奮地笑,說「還要蹦蹦蹦」。


我在認真看迪士尼,但只看了三分鐘就不想看了~


這個麵包好吃耶!!


13:10降落在香港機場,13:50完成所有入關手續,
米爸抱著小米、米媽拖著行李,橫越了整個機場大廳,
到外面搭了A43巴士前往廣九鐵路的上水站,
小米在巴士上睡著了,到了上水站就醒了,
但還是懶懶地趴在媽媽身上,只好抱著她下車、走進車站,
然後搭上火車轉往羅湖站,除了在車站裡走了很多的路之外,
還辦了出關、入關兩個手續,好累!


到香港嚕~~


疲憊二人組


我們要從上水站到羅湖站


火車上


辦完入關後,光走到的士站(計程車站)就走了幾十分鐘....
走到媽媽都快瘋掉!
然後跟一群不怎麼有禮貌、插隊的人排隊,
明明排在我們後面,硬是把我們的計程車搭走,
16:20我們到了米爸事先訂好的羅湖假日酒店,
我們要在這裡住兩晚,
放好行李、休息後,到飯店外面打的(搭計程車),
太客氣三人組一開始叫不到計程車,
在這個路口搶不過別人,換另一個方向的路口也搶不過別人,
在這裡要搭計程車需要一些技巧和狠勁!


進飯店嚕~


先在飯店旁邊的中國銀行領錢~爸爸上次來有存款、辦提款卡~
但是異地跨行領錢要加收RMB7,很貴吧!?


米爸跟司機說到大劇院,因為我們要去附近的萬象城逛+吃晚餐,
在大劇院被放下後,是一片大廣場,
一開始走錯方向,走了一些路,然後問了人往另一個方向走,
不知道要怎麼過馬路的我們,只好跟著別人在車陣中穿梭,
因為我們找不到紅路燈或斑馬線,
好不容易走對方向,走了好久好久好久~~~~的路才到萬象城,
更瞎的是書上介紹的店全倒了!
我們在萬象城裡找了許久,最後問人才知道沒這些店了,
走了很久的路+很餓的媽媽開始討厭起這個地方,
最後米爸說吃一茶一座吧!媽媽不知道是吃啥的店,就說好!
進去後才知道是台灣人開的台菜店,一整個無言,哈~
我們搭了飛機、坐了巴士、轉了火車、搭了計程車,來這裡吃台菜......
米爸說要讓胃慢慢適應,先從台菜開始!


萬象城的溜冰場


晚餐:豬頸肉、菜圃蛋、三杯雞、培根高麗菜、芒果冰沙


這台菜有合我的胃口,跟媽媽燒得差不多~


吃完後,腿快廢掉的媽媽無心逛街,就打的回飯店,
在附近的小攤買了飲料,
回飯店幫小米洗澡,一家人21:00全睡著了,
結束了很累、走很多路的一天。

整天花費約:HK62、RMB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