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小米6:50起床,
昨晚睡前我們在床上講話、玩,時間差不多後就安靜,
她要睡著前一分鐘突然坐起來,說「我想親你一下耶~」,
親完躺下30秒就睡了,
今天早上起床就對著我笑,講了一些話後,
她又說「我想親妳耶~」,然後又親了我一下,
大概是為了昨晚她整個床鋪轉一圈做贖罪吧?!
我和米爸輪流被她的腳踢、頭在身上壓來壓去,
整個晚上我醒來好幾次,確認她沒有睡到床尾去,
把她抱回來一次、被她擠著好幾次,睡得一點都不好,
看在兩個親親的份上,就原諒她了~

7:30到昨晚吃晚餐的餐廳吃早餐,
中式的稀飯、醬菜、豆漿,
因為小米不愛稀飯,只好給她吃擔仔麵,
吃完回房間刷牙、上廁所後,
就到門口去等遊園車,因為這一團有老人與小孩,
無法走太遠
遊園車不像上次去武陵的有講解,
是大巴士,很多人搭,司機靜靜地載你松瀧岩下車,
我們買來回票一人80、老人40,
到了松瀧岩之後就開始自己走的路段了,
松瀧岩瀑布很壯觀,加上剛下過雨,水勢更是不得了,
溫度也更低,大家都覺得冷了。


我和大姑姑在大熊熊前面~


很漂亮的湖面吧~


走吊橋~我敢走唷!


這邊的風景很壯觀唷~


水流很湍急!


瀑布!

看完瀑布後,搭回程車去藥花園,
進去晃了一大圈,坐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下,
再搭車回遊客中心,
外頭有一個魚池,裡面的魚個個又大又肥,
小米愛餵魚,在藥花園投了10元魚飼料被機器吃了,
所以在這裡又投了一次,小米開心地準備餵魚,
結果這裡的魚都不吃了,大概被餵飽了吧?!
媽媽想起剛剛車上有看到鴨子,跟小米說先收起來,等會去餵鴨子吧~


我和繡球花合照~


和風車合照~


我可愛嗎?


休息一下、吃點餅乾~


來一個招牌醜臉+豬嘴


魚魚你們怎麼都不吃?

然後大家回房收拾行李、準備退房,
因為媽媽早上起床就收得差不多了,進去收了一下就帶小米出來餵鴨子,
米爸在房間看報紙、休息,
小米餵得非常開心,雖然丟得不遠,還是拼命丟,
餵完還想再餵。


還是鴨鴨捧場,大家用搶的!


我餵完鴨鴨了~



退完房,就下山往溪頭出發,
沿途有些霧,但沒有上次武陵的恐怖,
到了溪頭先到商店街吃午餐,
叫了竹筒飯、炒米粉、紅燒豆腐、竹筍,
小米吃到睡著,後來被大家逗醒,但也不想吃飯了,
吃完飯開車到立德飯店,
儘管有老人和小孩,儘管房間早就都打掃完了,
他們還是堅持三點才能進房,
爺爺只好在外面沙發上睡覺,米爸帶著小米在外頭殺時間,
後來去萊爾富買了飯團和果汁給小米吃,
好不容易等到三點可以進房,小米精神卻很好,
因為她超過了睡覺時間沒睡,精神反而會變亢奮。


我已經吃到兩眼無神了...............

在床上滾了好一會,三點半小米睡著,
雖然前一晚沒睡好,媽媽倒是翻來翻去睡不著,
這邊米爸訂得是一間四人房,另外自備一張充氣床給大姑姑,
這裡的床超大,睡三個人都還很OK,
小米睡到五點,米媽問了一下米爸要不要把她叫醒?
以免大家等在那裡不能出去玩?米爸說叫醒吧!
媽媽輕輕地摸了她的頭髮,結果她因為還沒睡飽而醒來大哭,
哭到停不下來,停了沒多久又大哭,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安慰了許久才停,早知道就不要吵她,把哭的時間拿來睡還比較好,
我覺得這就是小人跟著大人外出旅遊可憐的地方,
為了配合大人,有時候睡不好、睡得晚、睡不飽,
心疼~

等小米情緒平撫之後,大家就到外面去走走,
雖然五點多,但天色還不算太暗,
一路走到舊的大門,為晚上要去妖怪村探路,
小米路上說她想大便,但是她現在習慣坐在馬桶上面大,
雖然包著佩佩,站著反而不會大,
米爸只好架著她讓她蹲著大,但她說大不出來,只好算了,
還好她今天早上在杉林溪的飯店有大便,
走回餐廳吃晚餐,雖然是號稱450+10%的自助餐,
但實際吃起來會覺得沒有那個價值,
因為米爸買的是一泊二食,包在裡面了,只好來吃啦~


我沒睡飽!不想笑!


爸爸抱我走竹橋


這樣我大不出來啦!


大口吃晚餐


還是西瓜好吃!媽媽還給我吃一塊芋頭蛋糕,超好吃~


吃完晚餐後,就準備走去妖怪村,爺爺累了不想跟,
妖怪村還頗有特色的,尤其是晚上燈籠點起來後,
有一些賣特色產品的店還不錯,
小米買了一支小妖怪傘,愛得不得了!
旁邊是明山森林會館,他們的小木屋有一些童話主題,
外頭佈置的很可愛,
不過住這裡不比住立德方便,尤其我們是老人小孩團。


我很認真地在挑傘,最喜歡這支黃色的小傘~


妖怪村~

走去妖怪村的時候是由舊大門去,但回程沒辦法進去,
因為進去只開放到五點,只好走很遠的路由新大門回去,
進了大門還要走很遠、爬很多坡才到住宿區,
一整個累!
幫小米洗完澡,躺在床上她又玩了好一陣子,
每次外出就會人來瘋,不像在家裡很快能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