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12點去接小米,
老師在門口說她還沒刷牙,要等一等,
於是我站在門口,眼神一直往用餐桌區搜尋她的身影,
但沒看到她,只看到兩個哭喪著臉的小朋友還在吃,
好不容易找到她,躲在角落和一個姐姐玩積木,
雖然距離很遠,還是聽到她拼命和對方講話的聲音,
不知道別的小朋友會不會覺得她很吵?
我問老師她吃完了嗎?
老師說「吃完了啊!都自己吃唷!只有最後兩口開始玩,我幫了一下小忙餵兩口!」
聽完這句話,我竟然又開始鼻酸想哭,
是感動吧?!

老師說她是很棒的小孩,有點小大人,很活潑開朗,
早上有去外頭玩,流了汗所以換了衣服,
和老師聊完天,小米在裡頭看到我,笑著衝出來坐在我身上撒嬌,
媽媽忍住沒問她想不想我,因為我希望她不要想我,
在這裡能很開心地和別的小朋友玩,不要想到我!
我也沒問她好不好玩、還要不要來,
她自己就先開口說:「我下次還要來玩~」

然後幾個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下,去廁所的小洗手台刷牙,
舊生都會自己刷刷刷,小米還需要老師牽著手刷,
因為在家裡都是媽媽幫她刷(怕她刷不乾淨),
也許過一陣子,她也會自己刷了。

媽媽看了一下就到外面等她,
看到爺爺奶奶也來了,他們說他們十點半就來了,
在外頭看小米,看她很開心,
然後去旁邊遠企吃了午餐再過來的,
之前爺爺就一直問上學的事,媽媽還跟他說不要來,
媽媽自己也是送了小米到就走了,
今天有十個小朋友,大概五個新生、五個舊生,
我看到一個還吃著奶嘴的男生哭哭啼啼,
一個還在餐桌上的女生,哭著對門外來接她的媽媽說「媽媽不要走!」
一個混血女生看到外婆來就哭著飛奔出來、不進教室了,
這就是我怕的狀況,所以我沒有中途來偷看,只跟她說放學一定會來接她,
不過看起來獨立的小米適應得還不錯。

小米刷好牙,Ruby老師叫她把牙刷和杯子拿去給Tina老師,
就看到小米從廁所衝出來,邊大聲叫Tina邊往那裡衝,
真是沒大沒小啊~~
等小米換好鞋子,她問我:「為什麼要回家啊?」
哈哈~看來小傢伙不想回家,
然後我們頂著中午十二點多的大太陽走回家,
兩個人都快變成肉乾了,
在路上問她今天上學的情況,
她玩了盪鞦韆,但是沒有人幫她推,她不是太會盪,
她開了大車車,很好玩,
她自己吃飯,還有喝湯,
她喜歡廁所的小馬桶,有尿尿、沒有大便,
問她有沒有交到好朋友?
她大概對於怎麼樣叫好朋友還不是太有概念,所以沒有回答,
我說你可以去安慰那些哭哭的小朋友,
她回答我「我還太小,不會安慰別人。」
哈哈~也對啦~

回家後問她要不要喝鮮奶?
她想想說要,所以又補了她一杯200cc鮮奶,
再刷了一次牙才準備睡覺,
結果她可能太興奮睡不著,一直在床上玩到一點半才睡著。



我在小洗手台前刷牙
 

老師牽我的手教我刷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