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也是無痛上學,
小米起床、換裝、喝一罐羊奶+半條乳酪條蛋糕、
刷牙洗臉、穿鞋襪、出門、走路、到學校,
好像這已經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好像已經過著很習慣的生活似的,
不習慣的是媽媽我啊!

到學校後,小米很快就進去教室,
媽媽和老師小聊一下之後就走了,
先去領了學費,然後去松青買了一些東西,
回家寫了部落格,
十點再度出門去屈臣氏買小米的漱口水和媽媽的用品,
晃去麗嬰房買了幾件衣服和褲子,
因為得寄放一些衣服在學校,夏天換得勤,
加上小米很多衣服上面都是污點,只好再準備一些,
回家的路上買了一些水果,
到家整理完東西、收了衣服之後,
揹著小米的睡袋到7-11隨便吃了個午餐,
就又到了接小米的時間。

先在門口偷看了一下小米,依舊是最後幾口要老師餵,
但比起其他小朋友還把頭轉開、不吃的要好很多,
我看到的時候已經是最後一口了,
然後去櫃臺繳了學費、買了書包和夏季運動服($900),
躲在旁邊看老師帶她們去刷牙,小米是裡面最皮的那一個,
一路上機哩刮拉講一堆聽不懂的話,還跳來跳去,自在的不得了!
和兩歲弟弟的媽媽又聊了起來,她說她家弟弟早上還是哭得死去活來,
後來聽說有好一點,
我們邊聊天,就聽到旁邊漂亮混血兒妹妹哭個不停,
因為爸爸媽媽來了,黏在爸爸身上說什麼都不下來,
哭到鼻涕兩大串、滿場都是她哭聲,
爸爸媽媽應該心都碎了!

小米刷牙回來看到我,又開心地跑過來抱抱我,
然後把牙刷杯子給老師、進去整理了東西後出來穿鞋,
這中間我問了老師她早餐有吃嗎?
老師說有啊!有吃完唷!今天中午還滿滿一碗(之前是半碗)!
當媽的真懷疑她哪來的胃口,
早餐7:40在家吃,學校9:00再吃早餐,11:30又吃午餐,
問老師她是不是很皮?
老師說她很有反應、很愛講話,今天另一個老師在教1和Apple,
只有小米在底下回應,還說她是Apple Ann,要別人叫她Apple Ann!
我說我擔心她明天在這裡睡午覺會吵到別的小朋友,
因為她睡得晚又愛講話,
老師笑著說小朋友睡著以後就不太會被講話聲吵醒,不用擔心!
好像也對,因為現在裡面就有一個女生趴在桌上睡著了,
不管旁邊的小朋友吵成一團,她一直睡她的!

回家的路上和小米聊了很多,
她說今天沒有出去外面玩,
我問她怎麼沒有喝水?她說因為老師沒有叫她喝,
(其實是小米不愛喝水,要老師稍微強迫才行)
然後一路上就在玩Apple Ann和Apple ma的遊戲,
笑著走回家。

晚上和米爸從上海回來的國小同學吃飯,
還有另外兩個小姐姐,
吃完飯後到家裡坐坐、吃水果,小米和她們玩得超開心,
等她們走了,也到小米睡覺時間了,
她才看到她被我放在書包上的名牌(原本別在圍兜兜上,我拿去洗了),
很緊張地拿著名牌說:「這個要黏起來!」
我以為是要黏在圍兜兜上,我說等圍兜兜收進來我會幫妳別上去,
她指著上面的框框說「這邊要黏照片!」
喔~~我懂了~我說等你睡覺後,我去找照片來幫妳黏,現在很晚了,你要先去睡覺,
九點半終於喝完牛奶、刷完牙、說完晚安,
沒想到五分鐘後,她又大叫:「我要大便!!」
米爸進去處理,問她怎麼沒有在學校大便?
她說「因為老師只有問我要不要小便,沒有問我要不要大便!」
喔!真是天兵啊!

小米睡著後,媽媽黏了照片,還縫了圍兜兜後面的線,
因為圍兜兜對小米來說太大了,會滑掉,
其實運動服也太大,書包也太大,唉........只能說小米太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