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黃昏小米突然沒精神,(在這之前是一尾活龍)
一直用手摀著右邊耳朵、頭斜一邊,
說她右耳痛,然後完全不想講話、不想動,
因為和以往的她差太大,連前幾天發燒都沒這樣,
所以媽媽有點被嚇到,
禮拜六晚上只有劉建宏有開,還好不是劉建宏看診,
不然大概要排到半夜一點。
(感謝雙胞胎媽媽和菜菜媽媽,因為當時米媽人在外面,
無法上網查醫院,拜託了兩位熱心的媽媽)

女醫生說沒有中耳炎,應該是第二次的感冒,
有輕微喉嚨發炎、鼻涕,
可能是喉嚨、鼻腔的不舒服連帶耳朵感覺痛,
拿了藥回家,(但沒吃)
小米說她不要喝牛奶,快速地沖了一下澡就睡了,
隔天起來又是一尾活龍、拼命講話了,
禮拜一上學都很OK,禮拜二開始小咳,
禮拜三小咳+流鼻涕+鼻塞,
表示上學第二週又有一次輕微感冒找上她,
但精神狀況不錯,也沒發燒,
和老師聊了以後,拿了一套薄長袖睡衣去學校午睡穿,
因為小米不習慣蓋被子,在家一直都是穿薄長袖睡衣,
在學校聽說一直踢被子,希望換了睡衣能好一點。

除了感冒外,其他狀況都OK,
小米還是會跟我說今天在學校做了什麼、學了什麼,
不過有些需要糾正,
例如有一天她跟我說「U和密」,我問她那是什麼?
她說是指我們兩個人啊!
我說是「you and me」嗎?她才笑得不好意思說對啦!
早上吃早餐時,她說「cop」是杯子的意思!
我說是「cup」嗎?她才改口說是cup。
這禮拜教學進度在教「A」,
有一天她回來說今天有畫.............................鱷魚!
媽媽問她是alligator嗎?她說對!是alligator!
因為平常她說crocodile說習慣了,想跟我說畫crocodile,
但又覺得老師不是教這個,猶豫之後只好跟我說鱷魚,
然後問我為什麼鱷魚叫alligator?
媽媽於是跟她解釋李禾安也是你、小米也是你、妹妹也是你、Ann也是你,
鱷魚和你一樣有好多名字啊!

教室上面掛了小朋友們的作品,
有一天上學她在外面指給我看,說那是她們做的,我才發現,
後來老師跟我聊到小米較無耐心這件事,
說她們在做勞作,要小朋友撕紙、揉成小球、貼在印有她們英文名字的紙上,
要沿著英文字母黏,小米黏到一半就不想黏了,
後來看別的小朋友還在做,只好繼續回來做,
我說她的確是這樣,老師建議可以讓她多拼圖、培養專注力和耐心,
我抬頭看了一下她們的作品,我笑說還好她的英文名字很簡單!
其他小朋友的都好幾個字母,黏起來很辛苦....
(有其母必有其女?

偶爾會在學校尿濕褲子,
因為一下子喝太多水,然後玩得太專心不去尿尿,
就尿下去了,
常需要帶衣服褲子內褲襪子去學校備用。

昨天從她嘴巴裡冒出了她們班小朋友的名字了,
雖然不知道正不正確,
她說今天在娃娃屋玩,她和凱拉一起玩,
我問是女生嗎?她說對~
頭髮捲捲的嗎?對~
長得很漂亮嗎?對~
我猜是混血兒,果真沒錯,
小米說凱拉頭髮上有一個蝴蝶結,很漂亮!
但是問她要不要綁頭髮?就可以和凱拉一樣有蝴蝶結,
她還是堅持不要綁頭髮!
老師說平常她在幫小朋友綁頭髮時,小米都會在旁邊看,
看到忘記手邊在做的事,但是問她要不要綁,一樣是不要!

這禮拜三上了體能課,
老師說除了舊生以外,她是最進入狀況的新生了,
事後小米和我聊,大概是玩沒躲到圈圈裡的多拉A夢,
銅鑼燒會被胖虎吃掉,
因為小米一直問我為什麼胖虎愛吃銅鑼燒?
為什麼沒躲進圈圈裡,銅鑼燒就會被胖虎吃掉?

禮拜二和禮拜三放學接她之後,都有帶她去旁邊公園玩,
因為她最近又恢復了以前睡前拼命講話的習慣,
(不曉得是不是在學校講不夠,
    因為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玩在一起不太會彼此對話,
    平常在家裡可以和媽媽一直講一直講)
從九點講到九點四五十,
一直要媽媽進去提醒她閉上眼睛,
後來我只好進去躺在大床上裝睡,
跟她說我要睡了,你不能講話吵到我,她才閉上嘴巴,
五分鐘後就睡著,
但是這兩天帶她去公園消耗體力並沒有效,一樣睡前講很久,
然後早上睡到超過八點才起來,越來越晚去學校,
這陣子要改過來,不然等我回去上班,她會不習慣七點起床的生活。



放學了來公園玩唷~ 


媽媽來接我,但我還想玩玩具,媽媽在外面等我
 

我來公園和朱哥哥一起玩~
 

我們兩個喜歡跑來跑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