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距離小寶出生還有好長一段時間,
但媽媽已經開始未雨綢繆,
每天問小米:「你知道媽媽最愛的是誰嗎?」
小米:「是李禾安!」
然後我們兩個就又抱又親的。

小寶出生以後,媽媽的時間當然會被分掉一些,
因為小寶寶會比較需要人照顧,
但我希望她所感受到的愛不會比較少,
她是個很貼心的小孩,
知道媽媽肚子裡有小寶寶、跟她解釋為什麼不能抱她後,
她不會硬吵著要媽媽抱,
只會要媽媽蹲下來抱抱她(撒嬌),
或是在媽媽坐著的時候抱著她講話、親親,
媽媽沒辦法久蹲,要站起來時,她會問我「因為你不舒服了嗎?」,
每次我乾嘔想吐,她就會在旁邊問我「你想吐嗎?」,
想到就會摸摸我的肚子「小寶寶乖乖睡~」,
最近開始會要求親我的肚子、跟小寶寶說話,
晚上睡前親完肚子跟小寶寶說「晚安~小寶寶乖乖睡~」,
早上上學前親完肚子跟小寶寶說「掰掰~我放學再回來跟你玩~」,
我不知道在小小孩的心靈裡,
有沒有辦法理解並接受「媽媽因為有了小寶寶而不能抱我、會不舒服」,
我只知道目前她是一個好姐姐,
且不是我去"要求"出來的好姐姐,
希望將來我不會脫口而出「你是姐姐,你要讓小寶啊!」,
也請身邊的人不要說「媽媽有小寶寶了~不愛你了~」,
一句玩笑話卻有好大的殺傷力!

最近常在想,
如果哪天我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希望小寶是我留給小米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