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小米一起看書時,跟她提到今天要去打預防針,
她馬上哭喪著臉,說可是會很痛,
媽媽又搬出了打預防針可以讓你不感冒,
現在打一針就好,不然以後要打好幾針耶!
媽媽知道打針會痛,你會哭哭,
但是媽媽會在旁邊陪你,會秀秀你,
她盤算了一下才勉強答應。

今天下午三點半就去接她,事先交代老師讓她早點吃下午茶,
接了她回家樓下放書包後,就帶著她要出門搭計程車,
她問我為什麼要去搭計程車啊?
我問「你忘記了嗎?」
她馬上用快哭的聲音說「可是會痛耶.........」
上了計程車後,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剛才回家的路上還和我有說有笑,
現在則是一言不語、表情凝重,
連計程車司機都覺得她不對勁,還拿出牛奶糖送她,
到了醫院門口、車一停,小米就開始大哭,
媽媽一路抱著她上二樓,哭著排隊、哭著量身高體重,
整個候診區人很多,但是只聽到她在大哭的聲音.......
把資料送進診間後,媽媽在外面坐著抱著她,
一直講東講西轉移她的注意力,她停下來不哭和我對話,
過一陣子又想到地大哭了起來,
媽媽趕緊跟她說等會醫生不會打針啊!只會聽噗通噗通的。
(我沒說謊,針都不是醫生打的!)

後來她的情緒總算平撫下來,進去診間也沒哭,
連醫生壓喉嚨都沒事,她還自己說「這個醫生壓喉嚨不會痛!」
然後說「我很乖,所以要拿兩張貼紙!」
很平靜地看完後,就到外面等護士拿單子去批價,
先帶小米去上了廁所,以免等會打針尿褲子,
國泰的廁所有一間for小小孩的小馬桶,小米上得很開心,
後來媽媽想到能不能和13價肺炎鏈球菌一起打啊?
又趁別人看診空檔進去問,醫生說可以,
於是又出來等單,然後批價、去一樓領疫苗,
再帶小米上來準備打針。

原本已經做好在注射室排隊等打針時,小米就會開始大哭的準備,
結果她很平靜,看著前面兩個小寶寶打針、哭,她都沒有反應,
連坐上我的大腿也沒反應,(以往此時早就大哭不止了)
護士先跟她說要擦冰冰的,然後在大腿上擦消毒棉、肺炎鏈球菌針打下去,
小米一點反應也沒有,護士還很訝異地問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說我也不曉得,她其實在來之前就已經很害怕、哭很久了....
然後第二針流感疫苗再打下去,拔起來三秒後小米開始哭起來,
我兩手各壓著一個大腿的棉花,護士幫我抱她,
讓我在外面的椅子上坐下來幫她壓棉花兩分鐘,
小米哭了一下就停了,
此時坐在隔壁的阿桑說「打完了啦!你就是剛才一進來就哭的那一個呴?怕痛呴?」
喔~真丟臉~
不過我們一進來時是15:40左右,現在是17:00,
你怎麼還記得我們就是那一組哭得很慘的人馬?

雖然護士交代要在醫院待30分鐘觀察有沒有異樣,
不過因為之前打流感或是肺炎鏈球菌都沒有反應,
所以我們只小待了5分鐘就走了,
今日花費:3168,
自費的肺炎鏈球菌真貴!!!!
之前已經花了一萬多打完四劑7價的,現在還要補這一劑13價的,
你說養小孩貴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