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八月的三次生病(內含一次腺病毒),
九月很幸運的只小感冒了一次,
這次感冒有一天起床哭著不想上學,
礙於米媽這一天有七堂課要上,只好送她去爺爺家,
隔天請了假在家陪她,
其實並沒有什麼嚴重的感冒症狀,
在家這一天也精神亦亦,玩得很開心,
隔天就沒有哭著說不想上學了,
沒事幾天後,卻又突然開始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問「今天要上學嗎?」,
接下來就用哭腔說「可是我今天不想上學」,
有時哭得很嚴重,有時只是說說,
有時到學校門口是哭著讓老師抱進去。

這個月和爸媽睡大床的日子也變多,
從小我就一直讓她睡自己的床,她也很習慣,
因為米媽淺眠,和小米睡等於沒睡好,
感冒那幾天她常半夜咳醒,米媽起來倒了溫開水給她喝,
喝完後她就會要求和我們一起睡大床,
感冒好了後,變成每天晚上作惡夢哭醒,
安撫好她之後,她也要求要睡大床,
不再哭醒後,又衍伸出各種名目讓她在半夜突然醒來,
半夜兩點半說她要大便、半夜三點說她想喝水、半夜三點半說她的夾子掉了、、、、
然後下一句就是我想睡大床耶....
導致米媽除了睡眠中斷、她上大床後先陪她耗30分鐘等她睡著外,
整晚幾乎也沒睡好,
因為她的睡姿很差,整張床滾透透,
加上她常睡在腳底那裡,雖然床尾有欄杆,但側邊沒有,
我怕她掉下床,常睡到一半就坐起來找她在哪裡,
大概有兩個禮拜的時間,我早上起床眼睛裡都是紅血絲............
放假日趕緊拖著米爸去IKEA買了一個側邊欄杆,
才讓我稍稍好睡了一點。

幼稚園裡的同學她幾乎都能叫出名字來了,
媽媽也跟著得背上一些(幾乎全班了),在她說不想上學時搬出來用,
誰誰誰想你啊~誰誰誰在等你一起喝牛奶啊~

米媽去接她時,不止一個老師跟我說,
「我在廁所遇到你們家Ann,她就一直跟我聊天耶!」
「Ann好愛在廁所跟遇到的小朋友和老師聊天唷!」
「她每次去廁所都很久,去找她才發現還沒上,還在跟人家聊天!」
「Ann都欺負我,我叫她快點回去教室,她還一直跟我聊天!」
我其實很好奇,她都跟人家聊什麼?

她常說她不要穿體能服、不要上體能課,
但是每次示範體能課上些什麼時,都好開心,
最愛一直跳跳跳、單腳站、說她是體能老師要我跟她一起做動作,
連去接她放學、陪她在playground玩,
她溜完溜滑梯、開完車,都要跑到上體能課的地方,
跟我解說這是上體能課的地方、那裡可以坐下來休息,
然後她是體能老師,今天要上什麼什麼,要我一起做,
所以我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要說她不想上體能課。

有一陣子老師每天都幫她換不同的髮型,
老師的手還是比較巧,媽媽綁她都會哇哇叫痛、不給綁,
老師綁就OK,不過偶爾她會說綁頭髮不舒服,
後來媽媽還是幫她把頭髮修短了,
遇上不會綁頭髮的媽媽,她只有留短髮的命....

常模仿班上同學哭和講話的樣子,
也會模仿老師講話的樣子,
我猜她學得很像,因為語氣和情緒都對,
也常把「老師說」掛在嘴邊。


附上幼稚園生活第五週到第九週照片



中秋節時包冰皮月餅的樣子


老師剝柚子給大家吃+戴柚子帽

 
上體能課走平衡木


小心翼翼 


瀏海被老師綁上去了 


盪鞦韆


上體能課丟球
 

上體能課


在學校都自己吃東西
 

上體能課學阿兵哥爬 


抬腳 
 

畫畫
 

學數字
 

和同學在娃娃屋裡玩 


要溜滑梯嚕 
 

被老師綁了兩支沖天炮 
 

我生病了都會戴口罩


滾過來滾過去
 

我和媽媽一起看了50本書,有一張獎狀唷~ 


在學校也會自己看書唷
 

這是我自己貼的蛋糕,咬一口!
 

這一堂課聞了紅椒、紅蘿蔔、蘋果、茭白筍的味道


然後用他們來押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