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生下小米時,就打定主意不生第二個,
因為帶小孩好累,
因為我常想起以前自在的生活,
因為好多好多原因。

後來,米爸以前的同學從加拿大回來玩,
帶了老婆和一個六歲漂亮的女兒,小姊姊好喜歡和小米玩,
她媽媽說她常問媽媽:「為什麼你不生個弟弟或妹妹給我玩?」,
她在幼稚園裡像個「媽媽」,對其他小孩無微不至地照顧,
她的一些行為常被老師解讀為「因為她是獨生女嘛!」,
她媽媽覺得對她而言很不公平!
強烈建議我要生第二個給小米。

其實我之前就有想過這個問題,
因為我現在有問題都會找毛姐商量、聊心事,
那是和再親的朋友都無法講的東西,
但是和自己的姊姊都可以講,
(不能和媽媽講,因為她心臟不好又易操心到睡不著,讓媽媽擔心不是件好事)
一想到小米以後很多事情沒人可以講,
就於心不忍。

提出來和米爸商量,他一聽就說當然要再生一個!只生一個太少!
大概是因為小米都是我在顧、我在累,
我又一直說不要再生了!
所以他也一直沒提,現在我一鬆動,他就舉雙手贊成。

我們從去年12月開始努力做人,
因為懷小米時太容易,導致我們以為很快就會有消息,
沒想到幾個月過去了,二寶還是不來報到,
我也變得神經兮兮,肚子一有感覺就驗孕,
常常一驗完隔天月經就來報到,
我說最好是像小米這樣意外懷上,
知道前都還狂喝咖啡,
不會神經兮兮、一天到晚懷疑自己是不是有了。

為什麼不容易懷上呢?
因為生完小米後,我的體質變得很寒、腎虛,
不餵母奶後,月經週期不定,42天到54天,
懷孕機會變小,就算抓到排卵期也不易受孕,
5月初,我到家附近的同心堂看了中醫,
老醫生把脈後說我體質太寒,腎虛、肝火旺,
開了一張涼性食物的單子,交代不要吃,
我連吃了三週的水藥,花了六千左右,
以前要我吃中藥大概像是要我的命,
但自從當了媽媽、做了月子,中藥已經可以輕易入喉。

說也神奇,喝了三週的中藥後,用排卵日來推算,這個月週期準了,
大約是30天,不過它並沒有來報到,
下一次就是再8個月後了,
希望是這樣,不要有意外。

今天早上在廁所驗到了不算深但也不淺的第二條線,
雖然已經期待了半年,但還是心跳加速、驚慌失措了一陣子,
因為半個月前我還想大概這輩子注定只有小米一個,那也就這樣,
因為有一度我覺得自己瘋了,才會想要再生第二個,而情緒低落不已,
因為我一想到還要再把吐、便秘、頻尿、臃腫行動不便走一遍,
因為我一想到小米吵著要媽媽陪、媽媽抱,我卻無力回應,小米的樣子,我心都痛了,
因為還得拖著推車去買菜,每晚燉肉燉湯,在孕吐期忍受炒菜的油煙味,我胃都揪了,
但既然懷上了,也就是走一步算一步,
想辦法讓自己放輕鬆,能不做的事就少做。

在今天之前,我還騎著腳踏車載小米到處玩,
還抱小米搭公車去宜得利扛一堆東西回家,
但今天趁小米午睡,去幫米爸還光碟、幫小米買膠水畫紙,
不敢騎腳踏車的我,用一種龜速的步伐前進,
到文具行時還冒了一身冷汗,邊走右邊肚子邊痛,
應該是太敏感+神經質,
第二條線一出來,全身的媽媽細胞都醒了,
早知道不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