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香港回來,
今天早上到家附近的周大中去照了第一次的超音波。

因為家裡沒早餐可吃,早上帶著小米去吃摩斯,
然後去附近的小公園玩,
9:20開始走過去,現在不敢騎腳踏車了,
又怕小米不走,只好推著她的三輪車,
在大太陽下緩慢移動,連小米都叫熱。

到了那裡,我們是第二組人馬,
在櫃臺掛好號、填完資料,
護士問了第一胎的狀況,給了一個杯子要我去尿尿,
後來知道醫生正在幫一個媽媽開刀中,所以遲了,
帶小米看了育嬰室裡的小寶寶,她愛得很,
一直還要看還要看,
這裡的月子中心我有來參觀過,
今天育嬰室裡有8個左右的小寶寶,
還有一個今天早上六點多才出生,
看著躺在那裡小小的、皺皺的小寶寶,
還能記起第一次和小米見面時,她的樣子~

等了一陣子才輪到我們,
醫生問我有沒有不舒服?我說沒有,
他說今天差不多是5週大,還照不到小寶寶心跳,
問我要照超音波嗎?我說要~
問了一下醫生我可以騎腳踏車嗎?
他說如果是短程的通勤還OK,如果是劇烈的運動習慣就不行,
等到肚子大一點也不建議了,
然後進去另一個房間躺著,護士幫忙拉好褲子衣服、擠好透明膏,
小米在旁邊一直問為什麼要擠那個?
護士自己也有一個4歲的小朋友,很熱心熱情的人,
醫生進來照超音波,
目前胚囊0.5cm,在螢幕上只是一顆小小的黑球,外面裹著一層亮亮的白圈,
小米拿著照片,一直不解地問我:小寶寶在哪裡?

醫生要我兩週後再來照一次,到時候才會有心跳、發媽媽手冊,
不過這裡沒有所謂的掛號,只是掛哪一天的哪一個時段,
到時候先來先看,
費用:400大洋。

其實我有點猶豫要在這裡看還是去國泰看,
在這裡的好處是近、不用排隊等、醫生親自幫妳照超音波,
在國泰常常都是漫長地等待看診、再等待照超音波,
而且不是醫生親自照而是看照片,
如果沒記錯,小米的第一次照超音波就花了我1000大洋,
費用也較貴,
但在大醫院看診、生產,就是圖一個安心,怕一個萬一,
唉~真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