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香港行,多虧米爸在事前拼命做功課,
光是在亞洲萬里通上面換機票就換了很久,
研究了好幾個網站、花好幾個晚上訂房間,
因為是連假,澳門的住宿地點差點難產!

米爸不僅事前辛苦,玩的時候也辛苦,
因為小米一直喊她走得好累,
有時候才剛走出旅館就這麼說,
純粹是因為知道有米爸在,如果只有媽媽在才不會理她,
米爸就這樣一路抱下來,抱了六天,
還得再加上小米睡倒在他身上的時間,
也在媽媽倒床不起時,幫小米洗了幾天的頭和澡,
在這六天裡,他變成了一個十足的好爸爸來著~
小米說她最愛爸爸了~

接下來說說最讓我感到痛苦的事,
除了要走很多的路之外,就是晚上睡覺了!
現在小米已經長大了,佔的床位變大了!
加上她睡姿不是太雅,可以轉360度睡,
一下子把頭壓在我肚子上睡,一下子腳翹在我身上,
一下子頭在上,一下子腳在上,
要不就是滾到我身旁滾不過去了,抗議地哭醒,
除了常常被她踹醒外,半夜還因為擔心她會滾下床而驚醒,
一個晚上醒來好幾次,看她還在不在位子上,有沒有睡得太下面而可能掉下去,
所以嚴重睡眠不足啊!
下次旅行可能得多花錢住一大一小床了!

帶小小孩旅行還有一個問題是午睡,
我們這次如果時間順的話,都會讓小米回旅館午睡,
兩個大人也跟著睡,補晚上沒睡好的份+走路走太多累的份,
雖然有點浪費時間,但也沒辦法,
這樣的讓步就得用晚餐後的時間補回來,
晚餐後我們還會安排一些行程,所以常常搞得小米晚上十點才睡,
算是互相配合吧!

帶小小孩旅行的另一個問題是吃飯,
像鏞記燒鵝、蓮香樓魚翅叉燒、早餐吃公仔麵都是小米沒興趣的東西,
但大人想吃,就只能想辦法不讓她餓著,
天數多時還得想辦法有水果吃,
至於營養均不均衡就沒辦法考慮了。

小米如果在家都是每天午餐後馬上大便,
但出遠門就會自動忍住,
平均兩天才大一次,所以搞得媽媽常常擔心她有沒有大便,
每次一大便我就超開心!比自己有沒有大便還重要。

這次出門都還是給她穿佩佩,
因為人生路不熟,不知道下一站會不會有廁所,
尤其在深圳,連吃飯都要走好遠,找廁所不是更麻煩?
有些廁所很髒,連媽媽都不敢上,小米更不用說,
所以還是穿著佩佩嚕~
(都不包佩以後怎麼辦?)

這次出去才知道在台灣的好,
因為不管哪裡都會遇到抽煙的人,
連小米都直呼好臭!   
在地鐵上也都沒有人因為小米而讓座,
在臺北只要我們一上捷運,就有一堆人讓座,
臺北人多可愛!

來記一下小米這幾天可愛的地方:
DAY1回到飯店,媽媽累倒在床上,
小米跑過來說:我親妳一下,妳就不累了~啾~~
DAY2在世界之窗,媽媽走不動了,
小米說:我等一下買柺杖給妳,妳就不會走不動了!
DAY3在討論要買什麼飲料,
小米說:買一杯orange juice就好了,媽媽和我一起喝!
DAY4走在路上,小米說:我沒有力氣了!我要吃蛋塔!
吃了蛋塔但故意不吃完,
對米爸說:我蛋塔沒有吃完,我沒有很多力氣走路,所以要抱抱!
DAY4鉅記手信,媽媽拿一塊豬肉乾給小米試吃,問她會不會太硬?
小米說:會!但是我慢慢練習就好了~
(不願意交出那一塊豬肉乾,真的慢慢把它吃光了)

兩大一小、六天五夜總花費約五萬七。

最後感謝小姑姑來幫我們餵貓、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