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拿到媽媽手冊,今天第一次正式啟用!

早上吃早餐時,和小米說今天要去看小寶寶,
她就開始期待著,
依舊是和我一路走過去,
她邊走邊說:「要去看小寶寶就要自己走唷!」

到了那裡,我們是第一組人馬,醫生還沒來,
先拿杯子去廁所裝尿,小米坐在外面等,
一看我出來就大聲地問我:「你剛剛尿在杯子裡嗎?」
害媽媽有點難為情吶~
休息一下後進去診間量血壓、體重,
血壓120/70,比我平常要高很多耶!
(回家後翻了懷小米時的孕婦手冊,這次血壓真的高出頗多的!)
但護士說正常!
體重和我懷孕前一樣,沒有變化。

在等醫生來的過程中,來了許多看診的人、孕婦,
醫生快十點才來,
進去先問了還有沒有出血?會不會腹痛?不會~
有沒有開始吐了?我說「有!」,醫生說這是好現象,
大概表示我黃體素升高了吧?!
醫生說整個孕期我可以胖12kg,一週約0.5kg的量,
我前幾天才跟米爸說,等我胃不舒服的時期過了,
我的體重應該會急速上升!我有超多想吃的東西!
因為悶太久,導致我整天都在幻想「以後」要吃什麼,
不過如果你現在把這些東西擺在我面前,我會連看都不想看,
上一胎懷小米時,一直被醫生警告太胖了!不要吃太多!
但問題是那時候除了正常三餐、零食蘇打餅外,我沒吃什麼,
跟醫生說還反被念「每個孕婦都這樣說啦!」
搞得我連懷孕期都無法滿足大吃大喝的慾望。

然後進去照了超音波,小寶長大了一點,
從上次的1.08cm長到2.37cm(約9W2D),
今天已經能夠看出頭、手、腳、心臟跳動處,
我說小寶看起來怎麼很像下巴厚道的很嚴重,醫生笑了,
他說那還不一定啦!

照完後護士幫忙抽了血,
這個護士技術真好!一點都不會痛!
她是一個很親切熱情愛講話的護士,原本以為有點靠不住,
沒想到我超害怕的抽血也可以這麼輕鬆~

下次看診就是四週後了,
今天收費健保150+超音波自費300,
原本想說這次看完跳去國泰,但下次得來看驗血報告,
而且越來越喜歡在這裡看診,覺得沒什麼不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