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變得很愛講「可是.....」,
算是兩歲半小孩的「頂嘴」吧!
不再媽媽說什麼是什麼,很有自己的意見和反駁的能力了。

很愛用剪刀,也開始愛用膠水,
手被膠水沾到也沒關係,
兩天就能用掉一罐小罐膠水,
把自己剪下來的色紙一張一張貼在畫冊上,
算是一種拼貼藝術吧!哈~

試用過菜菜姊姊的學習筷後,小米常問我什麼時候要幫她買學習筷,
後來買了一組韓國製附盒子的學習筷+湯匙組,
第一次用就上手,拿來夾紅蘿蔔牛蒡絲吃,吃得可好的!
頭幾天非常喜歡,吃飯都提醒我要準備學習筷,
結果用了幾天後,還是覺得雙手最好用...

常常因為一些奇怪的執著點而哭,
例如繪本中媽媽覺得不是太重要的側邊情節,
她也能悲天憫人地哭上好一陣子,
或是走在路上她問我一些為什麼的問題,
媽媽因為真的不知道而回答「不知道耶」,
她就蹲在路邊大哭了起來,
總之情緒的反應變得很大,搞得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踩到地雷!

變得比較體貼、能從別人的角度想事情,
(當然大部分還是以自己為主)
例如爺爺反應電話答錄機太小聲、聽不清楚,
要重錄時,
小米說「因為爺爺耳朵不好,我要講大聲一點才行!」。
(結果因為小米刻意用喊的,爺爺還是聽不懂....

還是持續愛問「為什麼」和「是不是」,
媽媽常處於一種複雜的情緒中,
因為有時候真的不是太想講話,
但她會逼得你一定得和她講講講、講不停.....

戒尿布的進度還是維持在平常不包、睡覺包的狀態,
不過常常午睡起來還是乾的,
甚至早上起來還是乾的次數也不少,
一天尿布量約0-2片。

雖然喜歡玩水、洗澡,
但每天呼喚她洗澡都要呼喚很久,
(大概因為不喜歡洗頭)
洗完澡也會故意把玩具、書拖出來,說她想玩、想看這個,
有種想要拖延睡覺時間的感覺。

這個月開始背唐詩,
一開始是一天一首的進度,她還聽得頗有興趣,
媽媽會和她解釋詩意,大致都聽得懂,
知道紅豆有相思的意思、背「憫農詩」知道農夫很辛苦、
背「夜思」知道故鄉代表的意思、背「回鄉偶書」知道老了會頭髮斑白、、、
後來就變慢了,背詩時也容易分心,
不過不是很想勉強她,導致討厭,背多少算多少ㄅㄟ~

這個月媽媽對她做了從小到現在最嚴厲的懲罰,
有一天假日,我們從好市多回來,
14:20上床睡覺,她看起來很睏,
但在床上不斷講話、整床翻滾、站起來到處跳、挑釁媽媽,
(這期間頭還撞到兩次床頭架)
甚至找了想大便的藉口下床但沒大,
就這樣耗了一小時後,媽媽給她最後的警告,
再不好好趴著、眼睛閉起來、嘴巴閉起來,我就要把她趕出房間、關在門外,
她依然故我把枕頭拿起來玩、講話,
媽媽抱起了她往門口走,她開始大哭,因為媽媽是說真的,
把她放在門口後,她試圖衝進來,媽媽再度把她抱住,
在離門口遠一點的地方放下,然後轉身關上門、鎖上,
就聽到她在門外大哭,不到30秒,
負責扮白臉的米爸趕緊去救她,
哭了一陣子的她回到床上沒多久就睡著了,
睡醒後,媽媽好好地和她聊了一下這件事,
她也表示睡覺是一件很好的事,她以後會乖乖睡覺,
雖說媽媽似乎太在意睡覺這件事,太小題大作了,
不過整件事我大概只想讓她知道,不管是答應她的事還是要懲罰她的事,
媽媽說出口就會做到,不要挑戰我的底限,
我說我絕對不會動手打妳,不表示沒有別的懲罰方式。

為了上幼稚園作準備,幫她調整了作息,
幼稚園是十一點半用餐、十二點半到兩點半睡覺,
怕她如果維持原本的兩點睡到四點,
去幼稚園會吵得別人不能睡(她太愛講話),
別人醒了她才想睡也不能睡,
晚上九點睡到早上七點不變,
但午餐提前到十一點半吃,午睡提前到一點,
有時睡到兩點半就起來了,有時到三點。


我最近喜歡上穿線
 

串珠也好玩


玩FADY也很開心~
 

還是最愛組成「高大個 」...


也會組鴨子!


或是用水管拼恐龍
 

修弟弟來我們家玩~
  

我(因為好玩)用了幾天的學習筷,後來就懶了....
 

愛上做勞作,我在做花唷~


認真做勞作中....
 

也喜歡貼貼紙~
 

畫畫也好玩~


我的拼貼藝術+做完勞作的現場...
(媽媽忙完回房間,就看到小人很努力在收拾善後,抽了一堆濕紙巾在擦多擠的膠水)


沒事就拿書起來看~


我在幫媽媽顧魚+玩水~


騎我的pushbike~ 


我還會自己保養它唷...ccc... 


我要搓你的鏡頭!
 

我的招牌醜臉


盪鞦韆~我現在敢盪很高唷!
 

假裝喝酒~


美國姑姑抱抱
 

和「白頭髮奶奶」一家吃飯


我最愛吃冰其林了!!!!
 

好吃~~~
  

在公園遇到的混血兒姊姊,她的眼睛是我的三倍大....這是什麼世界!


媽媽帶我來幼稚園玩,我喜歡這個有溜滑梯的小房子


這是我的家唷~你要進來要叩叩叩唷!


這裡有我最愛的盪鞦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