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H上面看了很多媽媽的討論,
想了又想,在床上從11點滾到12點半還睡不著,
最後終於下定了決心:回國泰產檢+生產!

在診所不用等等等、醫生幫妳照超音波+解說、醫生親切,
在大醫院就是等等等,
上次在國泰生產完住院的經驗不是太愉快,
(不專業的護士教導我擠奶害我淚灑病房、不客氣的護士害我淚灑育嬰室走廊)
住醫院要自己叫外送月子餐、自己加熱,
在周大中直接和月子中心的媽媽吃一樣的,
如果只把這些擺在天平的兩端來比較,我一定會選診所,
但是加上一個:
生產過程如有不順像是血崩、小孩出生若有個萬一,
大醫院的資源絕對比診所好,
這個原因一加上去,其他的都不用比了!

昨晚掛號國泰今天下午的診,
因為上次周大中交代16、17週要抽血驗唐氏症,
所以也不管和上次產檢只隔兩週了,
還是掛上次產檢的同一個醫生,他還是一樣熱門,
掛到了45號,已經有等等等的準備,
但又掛心小米在學校沒人接,也得等等等。

三點半左右到那裡,跟外面的護士說明我之前在診所產檢,
她說沒關係,然後認出了我:「你這是第二胎呴?」,
呵呵,真熟悉的感覺啊~
先去廁所驗尿,今天過關了,沒有尿蛋白,
體重比兩週前多0.4kg,來到47.4kg,
血壓正常99/55,
護士問我怎麼沒有做早期唐氏症?那是免費的!
我說診所的醫生沒提醒我,也沒幫我看透明帶(13週後就消失了),
我是後來回去看懷小米的部落格才發現這些都錯過了!
護士說設籍台北市有補助,但還是要自費1500。
(這時心裡覺得很悶,我幹嘛不一開始就來國泰?)

填完了一堆表格,邊填邊和護士聊天,
自己去全家影印了身份證(北市補助用),
然後開始等,
等裡頭護士key完繳費單、超音波單、抽血單、、、
然後出來交代:
因為你已經把初期兩次健保補助的產檢用掉了,
再來就是20週的,但是這個有補助免費超音波,
這次用掉不划算,所以這次自費吧!
先去櫃臺繳費,然後去排超音波,照完來候診,看診完再去抽血。

去櫃臺繳了1900,然後去等超音波,還好只等了兩個就輪到我,
照超音波的女技士很仔細、很親切,
小寶在肚子裡趴著,手腳都在動,和小米當初在肚子裡一樣很調皮,
量了頭圍、大腿骨,手指頭和腳指頭都告訴我在哪裡,
側臉也看到了額頭、鼻子、嘴巴、下巴,
她很快地看了兩腿間,也告訴我可能是妹妹唷!不過等週數大一點才能確定!
(沒關係,我已經做好她是妹妹的心理準備了!)

看完超音波就是在診間外漫長的等待,
進去後簡單地問了一下話,
超音波的結果都顯示小寶大約15w1d,和用月經算出來的16w2d有差距,
醫生問了一下我經期正常嗎?
我說不是太正常,但排卵日是x月x日,
醫生算了一下說那這樣在誤差範圍內,
預產期要延後一週來看!
(哇~西洋情人節耶~還好過完年了!很怕提前到過年的時候生!)
因為是第二胎,不會心慌慌,比以前習慣這個醫生的模式了,
倒是診間裡的桌子、床位子換過了,
躺到床上聽胎心音,醫生找了好久找不到,
(還好剛剛有照超音波,有看到心臟在跳,不然我大概嚇暈在床上了)
後來我跟他說:
有可能在右側一點的位子,因為我有些動作會被一團硬硬的東西卡住,
所以我覺得他可能在右邊!
果真一移到右側就聽到了,一分鐘146下,
醫生說第二胎感覺到胎動的時間會早一點,大約16週過後就有了,
我還在擦肚子、拉褲子時,
就聽到醫生跟護士說:沒聽過這麼難找的!
我趕緊問醫生偏一邊正常嗎?醫生說正常!

出來後去一樓抽了一管血,離開了醫院趕緊叫了小黃,
直奔小米幼稚園,差不多五點左右,
原本班上的老師已經下班,
變成別的老師把幾個班的小朋友集合在一起跳舞,
至少不是讓她們看電視、自己發呆,我就很感激了!
小米看到我非常開心地飛奔過來,抱著我說「我要回家了~」,
喔~她是可以感覺到時間晚了的!
班上的小朋友一個一個被接走,她大概都看在眼裡了,
還好回家路上還是很開心地和我說著今天發生的事。

接下來我大概要面臨一段非常艱苦的日子,
懷孕+上班+下班照顧經常生病的小米+家事+、、、、
此外,最近讓我煩心到睡不著的還有做月子這件事,
去月子中心:貴!
有的月子中心不讓老大一起住,
讓老大一起住的也會提醒你上幼稚園的老大容易帶病菌回來,
傳染給媽媽和小寶寶,不是好事!
那段時間若不讓小米去幼稚園,跟我待在月子中心,
那她會無聊死,我會累死!
另一個選擇:找到府做月子的阿姨,
但是品質不一,有的懶惰要休息要睡覺,
煮的菜色也不好,除了付給她的薪水外,菜錢和中藥錢要自付,
每天來9點到下午6點,顯然和我們家作息不能配合。
最後一個選擇:叫月子餐到家裡,
但這表示除了吃之外,我是不可能好好做月子的,
小寶寶加上其他家裡的大小事還是要我來,那我做個鬼月子!?
煩啊!



彎著腿的小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